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匹黑马掉坑里被卡住 消防队员切割钢筋施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7 15:15:01 字号:TT
  

 

一匹黑马掉坑里被卡住 消防队员切割钢筋施救

一匹黑马掉坑里被卡住 消防队员切割钢筋施救

一匹黑马掉坑里被卡住 消防队员切割钢筋施救

一匹黑马掉坑里被卡住 消防队员切割钢筋施救

前晚7时许,香港东路秦岭路路口一处会所内,一匹1.6米高的黑马在散步时,陷进了1米多深的土坑中无法爬出。眼瞅着养了三年的爱驹不断挣扎,主人急得满头大汗,只得拨打了119求助。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的7名消防队员到场后,用了两个多小时将黑马救出。

报警 黑马掉进一米深坑

“马掉进坑里出不来了,你们快来帮帮忙啊! ”前晚7时许,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接到马主人报警后,7名战士迅速搭乘一辆救援车赶到会所内,在一片景观林边,一匹黑色的小马陷进了一个1米多深、约半米宽的沟里,仅露出颈部以上部位。

“我们想把马拉出来,但它身子中间被卡住了,一动就叫。 ”现场围观者说。消防官兵顺着手电的灯光发现,马由于之前的挣扎耗费了不少体力,眼皮已经累得耷拉下来。

救援 割断钢筋救出黑马

消防官兵俯身发现,突出的钢筋部位顶住了马,如果强行拉拽很容易划伤马脖子。中队长高翔中尉决定,先扩开空间再想办法将马拉出。围观者从附近找来钻孔机将水泥板钻出了几个眼,随后又找来了大锤将水泥板砸碎,30多分钟后,马身子的周边仅剩下了钢筋条。

“我们割钢筋的时候,会有火星溅出来,马看见容易受惊,一挣扎可能受到二次伤害。 ”消防官兵称,他们找来一块白布捂在马眼上,并让马主人俯下身子抱着马的颈脖。两名战士用无齿锯对准钢筋切割,一个多小时后,其他消防官兵用钳子将钢筋奋力往回掰,使它不再戳着马身体,扩开了救援空间。

见马能活动后,一名身材瘦小的战士下到坑底,找出救援绳套在马肚子和脖子上。 “你们一起使劲,看看马能不能出来! ”可10余名消防官兵和围观者一起使劲往后拽绳子,马还是纹丝不动。

“别看这匹马只有三岁,但体重快1000斤了。 ”马主人告诉消防官兵。消防官兵据此改变了强拽的救援策略,马主人先将马往后拖了两步,几名战士和围观者找来铁锹,把周边的沙土不断往坑里铲,另一名消防官兵举着手电筒,看着坑中的沙土斜着堆起越来越高。 “你过来,把马往这边牵! ”按照消防官兵的指引,马主人从前方牵住了缰绳,消防官兵和其他围观者拉住了套住马脖子和肚子的救援绳,黑马踏在坑中土堆上奋力往前挪动,被困了两个多小时后,这匹黑马终于被救出。

原因 傍晚散步马蹄踏空

经过检查,这匹马除了受到惊吓外身上并未受伤,马主人向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表示了感谢。黑马怎么会掉进坑中?消防官兵告诉记者,景观林的泥土下面有一层水泥板,水泥板下方是空心的,黑马傍晚在主人的陪伴下散步时,由于晚上光线不好,一脚踏空掉了进去。(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