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所驾校断头路上练野车 人车混行居民心惊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7 14:38:03 字号:TT

三所驾校断头路上练野车 人车混行居民心惊

  

在李沧区新修建的遵义路上,近十辆驾校培训车辆穿梭练车,没有拿到驾照的学员有时候转弯碰到对面的车辆不知所措,经常出现危险情况。昨日,接到居民反映后交警部门称将加强管理。

遭遇

教练车穿行很危险

昨天,市民刘先生去平度办事,绕道走了文昌路奔黑龙江路然后走同三线,他与同事经过湾头村附近的遵义路时,一辆黄色的驾校培训车直着就奔着他的车开了过来,幸亏他反应快,一脚刹下去,否则非撞一起不可。刘先生仔细一看,气不打一处来,他看到这条路上近十辆这样的车,全部在路上绕圈,原来刚才给他造成危险的竟然是没有驾照的学员。

着急去平度的他虽然没有下来和他们理论,但非常气愤:“这里都成驾校练车的地方了!每天走这条路跟玩命似的!有多么惊心动魄只有跑这条路的人才知道!没人管管吗? ”

探访

三家驾校占路学车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刘先生反映的练车场,果然见有近十辆车来回穿梭于湾头村附近的这条断头路上,这条断头路仅有2公里长,中间和两头都有横穿的马路交汇。在马路上,货车、私家车与教练车并行和交汇的情况时有发生,并且货车和私家车的车速都比较快。

正在马路边等人的市民于先生说,在这条路上练车,如果学车的学员心理素质稍差一些,就可能出事故。现在附近小区的居民都不敢走这条路,都知道这里有学员在开车,都怕有“马路杀手”。记者注意到,在这条路上有三家驾校的培训车,车身上分别标有“国运”、“奥顺”及“洁达”机动车培训学校字样,并且各家都有三四辆在这上面抢着跑。

学员

有教练在身边不怕危险

在路边有一李姓学员正在休息,记者与其攀谈起来。据他介绍,他来这里练车已有一段时间了,有的时候是周末,有的时候也在上班的时间请假过来练车。当记者问他“在这样的路上练车,不害怕吗”,他信誓旦旦地称没什么问题,因为教练在身边。遇到紧急情况,如果自己反应不过来,教练的脚上还有一个制动装置,自己不用担心。

而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练称,这里的道路很宽敞,很适合学员练车,能达到实战的目的。但当记者提出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危险的问题时,他则沉默不再理会记者。

●交警说法

道路未交接 管理有困难

记者了解到,由于一些教练车是承包的,相当于教练的私家车,很多驾校没有权利要求教练车必须停放在驾校。而挂靠的教练车,驾校只管教练能否招来学员,别的事情几乎不管,几乎都是教练自己找场地练车。即便是在普通公路上练车,也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规定,“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 ”然而,这条道路并非是交警划定的路线。

记者从李沧交警了解到,经过他们调查,群众反映的路段为遵义路东头断头路,是在建道路,归李沧区建管局管理,未移交交警部门,交警中队多次到该路段对驾校车辆进行劝阻,下一步马上进行清理。

●新闻延伸

市区还有两处非法练车场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在瑞昌路与兴隆路交会处的高架桥下,经常有很多学车的在那儿练车,开起来慢悠悠,还走不多远就在马路上掉头,路过的居民都得特别小心,总感觉跟这些新手靠着不安全。

在合肥路通往中汇机动车检测站的马路上,两辆教练车正在路上来回让学员练习驾驶。路上有不少前来检测的车辆和行人,安全隐患令人担忧。(记者 王汉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