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潍坊驴友双腿骨折困崂山 山路崎岖救援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6 21:43:54 字号:TT

潍坊驴友双腿骨折困崂山 山路崎岖救援难

蓝天救援队成员给伤者固定伤处

潍坊驴友双腿骨折困崂山 山路崎岖救援难

下撤山路崎岖难行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26日11时,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成员“猎鹰”回家探望年迈的母亲,想要陪老人吃顿热水饺。就在此时,救援队紧急集合的电话让刚迈进家门的脚步停住了。原来,崂山流清河附近有驴友双腿骨折,救援队紧急召集队员前去营救伤员。历经4小时30分,被困5名驴友被成功解救,其中1名伤员被送回潍坊,目前伤势得到控制,情况较稳定。

    潍坊驴友双腿骨折受困崂山

    中午11时,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得到北京总队电话。12时30分,10名蓝天救援队成员在流清河紧急集合。经电话沟通,救援队确定驴友受困所在地位于流清河附近的茶窝子。

    据“猎鹰”透露,此次受困的5名驴友全部来自潍坊,曾经有过多次爬崂山经历。受伤的驴友今年50多岁。为避免剧痛引发心脏病,蓝天救援队成员用树枝将伤者腿部简易固定,然后做仔细检查。经检查,伤者两根小腿胫骨全部骨折,队员用夹板和三角巾固定后,将伤者搬上卷式担架。

    “下山途中,我们遇到三大困难。首先,伤者非常敏感,腿部剧痛难忍;其次,山路坡度非常大,抬担架时,前面的队员要把担架扛过肩,后面的必须蹲着走,才能保持伤者的平衡;还有一点,山路窄且崎岖,拐弯路段,担架无法搬运,两名队员拿着砍刀在前面为我们开路。”“猎鹰”告诉记者。

    历经4小时30分,受困驴友被成功解救。蓝天救援队尊重伤者意愿,立即送往潍坊当地就诊。为避免更换担架及搬运过程中带来的二次伤害,蓝天救援队同意将卷式担架无偿借给患者使用。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伤势得到控制,情况较稳定。

    蓝天救援冲在雅安地震最前线

    “猎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救援队共接到救援任务20余起。“猎鹰”提醒广大驴友及登山爱好者,登山前要先掌握一定的技能及安全常识,并携带常用救生物品以备不时之需;登山过程中,要记地形、地貌及环境特征。

    据了解,青岛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民间专业救援力量,目前共有正式队员45名。据执行队队长李延照介绍,除自然灾害救援外,救援队还承担着山地、水域、城市搜救等多项救援任务。“4.20”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蓝天救援队是青岛第一支抵达灾区抗震救灾的救援力量。(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