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西部建国际时尚新城 涉及23村规划7社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9 07:50:51 字号:TT

即墨西部建国际级时尚新城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即墨市通济新经济区管委获悉,新经济区城市总体规划设计方案雏形新鲜出炉。该区域内将打造国际级的服装贸易中心、现代商贸物流中心以及山东半岛最具知名度的专业市场集群。

    打造国际服装中心

    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位于城阳区与即墨南交接处,今年成立即墨新经济区后,经过反复论证,将在即墨西部与城阳相连接的区域,规划建设一座新城区。规划显示,新城将以园区、商贸和新城为主要内容,打造一个比较时尚的新城区。另外,为了打造让当地村民满意的居住环境,新城建设将依照生态化标准,在新城内设计较大空间的休闲娱乐场所。 “在时尚产业区将引进建设国际化服装中心,即墨西部也要建服装城了,这也是新城最大的亮点工程。”据即墨通济新经济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新城周边的交通发达,地理位置比较优越,在这里建设一座国际化的服装贸易中心,和即墨原来的服装批发市场遥相呼应,在即墨西部形成一个庞大的服装市场群。目前具体设计方案正在实施中。

    新城连接即墨和城阳

根据初步建设方案,该区域除了高端居民住宅区外,还将重点打造精品商业购物街,引进全世界诸多商品。新城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北部又一个新的商业亮点。

“之所以成立这个新经济区,就是要打造一个精品经济商业聚集区。”按照总体规划,通济新经济区将建设高品质、多功能融合的生活、休闲、度假、娱乐、运动的都市休闲客厅,位于新区东南部,其主要功能是休闲娱乐。在新区内西北部,将建设都市生态宜居区,能满足不同经济层次居民需求。新区内还在东侧滨水时尚交流区建设滨水风情港湾、绿地喷泉广场和都市休闲绿道,为居民提供风景宜人的滨河休闲消费场所。新区共涉及23个村庄,新规划7个社区,新城总体规划敲定后,居民安置区将全面动工开建。新城建成后,将把即墨和城阳两地紧紧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融入大青岛之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