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乡里牛人写剧本 满嘴蛤蜊味要赶超赵本山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0-29 07:15:54 字号:TT

乡里牛人写剧本:要赶超赵本山的“土”编剧

  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个人,到底是什么人,一起往下看吧。听听,这满嘴“蛤蜊味儿”的普通话很亲切吧,这一连串的歇后语够生活吧,眼前这位,您想知道他是谁吗?告诉您,他既不是什么名演员,也不是什么大人物,而是……

  周绪奎,55岁,白天,人家是一家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一下班,老周的生活立马丰富起来,制作电子航模,手持毛笔挥洒大字,而他最最喜欢的,还是坐在眼前这台老旧的电脑前面,认认真真的码字。

  虽说没上过大学,可自打三十多年前,爱上文学的那一天起,老周就觉得,写作已经是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年轻时,以身边的同事为题材,再往后,为儿子写科幻故事,当然,,老周最喜欢的,还是眼前这本轻喜剧《山茶花开》,农民的儿子写咱农民自个的事。

  既然是地道的青岛人,周绪奎的故事里,自然少不了原汁原味的蛤蜊味儿。老周说了,您别看咱不是干专业的,可这作品,绝对不比专业的差。

  这不,眼瞅着电视上,讲述东北人的《乡村爱情故事》火了,老周有点坐不住,啥时候,俺这青岛味儿也能搬上荧屏啊?

  老周,继续努力,说不定哪天,再采访你的时候,就该改口叫周编剧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