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华大学青岛2中掐尖 可降60分录取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9 13:24:19 字号:TT

    昨天,青岛2中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的贺信,祝贺2中成为“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秀生源基地”,也就是说2中连续第三年获得了推荐学生上清华的资格,被选中的学生考清华可以享受比录取分数线低60分的优惠,特别优秀的学生只需要考过一本线就能录取,学生还可以享受在清华大学里选专业的政策。

    清华报告给2中学生排序

    领军计划的研究报告里,有一段专门写到2中的学生。 2中2013届毕业生共有6人被清华大学录取,2012年到2013学年度,在清华就读本科的2中毕业生共13人,他们在所学专业中的平均百分比排名为56.3%,1人获得清华大学优良毕业生称号。

    清华大学自2012年起开始实施“新百年领军计划”,2012年,2中的贾琳被认定为“领军计划”候选人,并最终进入清华大学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专业就读。 2012年到2013学年度,贾琳在所学专业中排名位于前40%。贾琳还入选了思源计划。

    这一计划每年从各院系的3000多名大一本科生里选36名品质优秀、综合素质强、主动参与社会工作、学业优良有潜力的学生,对他们进行贯穿本科4年的跟踪培养。 2013年,2中的张琳被认定为“领军计划”候选人,并最终进入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就读。

    11月将按照1比3考察学生

    新一年“领军计划”的推荐、选拔工作即将从本月28日开始。按照清华大学时间表,要求学校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对学生进行学业成绩排名,制定本校学生的选拔标准、申请办法、遴选流程,并在校园显著位置公示。 11月4日到11月17日,清华大学招生老师会前往中学,按照1:3的比例重点考察学生。最终获得中学推荐的学生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12月9日公布参加面试的最终名单。清华大学的综合面试在12月中旬举行,综合评价包括学生的高中三年学业成绩、高中阶段综合表现,比如课外学习及获奖情况,参加社会工作与社团活动的情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等。

    据介绍,被选中的学生除了能以低于录取线的分数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学校还会为他们匹配多样化的教育资源,重点锻炼团队协作。在清华大学发来的邀请上说明,领军计划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的高素质人才。(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