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杮子节游客中意买树 土豪出价十万果农不卖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9 13:50:09 字号:TT

杮子节游客中意买树 土豪出价十万果农不卖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一年一度的柿子节已悄然开幕。即便如此,往年的宣传还是让今年的柿子节来了不少“回头客”。

    尝鲜市民纷至沓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没有搞开幕式,但是偌大的柿子园内却人头攒动,游客纷至沓来。“我们年年来,这不到了采摘柿子的时候了嘛,今年虽然没有任何消息,但是我们还是来了,到了后发现跟往年一样,漫山遍野全是金灿灿的柿子。 ”市民赵先生说。

    将车停放在鹤山景区停车场,顺着西侧的台阶上去,沿着一条小石路很快便进入了柿子园,小路边上摆满了柿子摊,果农们正各自招呼着来客。 “三元钱一斤,又大又好吃,放的时间还很长,快进去摘点吧。 ”在一个采摘园前,果农梁女士向记者推销道。记者了解到,在这里购买柿子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进入柿子园采摘,然后称重购买,再就是直接在摊位上购买已经摘好的。

    不少人盯上柿子树

    但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的游客并不是奔着 “吃”来的。 “这棵树两千元钱卖不卖? ”一名中年男子吃着柿子指着旁边一棵柿子树对果农说。 “不卖。 ”果农笑着答道。“那再加两千呢?”该男子不依不饶。“你给俺一万俺也不卖。 ”果农笑着说。记者了解到,在柿子节上,有不少市民看中的是树,他们是来买柿子树的。

    “柿子嘛,买回去种在公司大院里,寓意事事如意,图个好彩头。 ”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做深加工的,想买四五棵柿子树栽种在公司大院内。

    “很多人都想买树,俺可不能卖,现在这些柿子树都正是好时候,柿子节也是俺这里的品牌,要是卖了,不是自己毁自己的财路吗?”果农梁女士笑着说,他们这个园区有棵百年柿子树,曾有人出价10万元购买,但是果农没有舍得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