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幼师花5000元考证 发证机关被认定为非法组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30 15:24:24 字号:TT

幼师花5000元考证 发证机关被认定为非法组织

幼师花5000元考证 发证机关被认定为非法组织

    最近几天,市民李先生非常烦恼,妻子花费5000元考取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发放的资格证书,发证机关竟被政府部门认定为非法组织,原本想着凭资格证书在幼儿园好好发展的妻子,如今成了同事开玩笑的对象。对此,协会相关负责人段云波表示,被民政部门取缔后,他们已不再开展教师资格培训了。

    反映

    斥资考证竟是非法机关

    因为没在国内依法注册,市民政局和市公安局依法取缔了位于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内的“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本报曾报道)。昨日,市民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消息爆出后,不仅加盟幼儿园喊冤,自己的妻子苏女士最近几天也非常郁闷。李先生说,苏女士2010年参加了中国蒙台梭利协会举办的教师资格培训班,共交纳了5000元,培训结束后,苏女士领到了一张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颁发的证书。李先生说,蒙氏教育在岛城诸多幼儿园都比较吃香,因此苏女士本想凭着资格证书在幼儿园内能有较好地发展。培训时,李先生就听妻子说,培训班看上去不是很正规,培训时间长短不一,有的幼儿园园长培训三五天就能领到证,有的则需要十天半个月。

    有资格证在手的苏女士,在幼儿园里得到了园长等人的肯定。不过,前几天,市民政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取缔中国蒙台梭利协会的消息,却让苏女士在同事面前有些抬不起头:曾引以为傲的证书,竟是一家被取缔的组织颁发的。

    调查

    领证者称从幼儿园辞职

    李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多届参加过中国蒙台梭利协会举办的培训班的老师名单,上面还附有联系方式。昨天下午,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领取资格证老师名单,联系上了一家幼儿园的老师王女士,听说记者身份后,王女士承认称确实考取过该协会颁发的资格证书,但具体时间却不肯透露,她称现在她已经不在幼儿园干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其中20多人联系过,其中有人支持自己维权的想法,但也有老师表示,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是个非法组织被取缔,目前还不是很多人知道,有的人也没联想到其所颁发的资格证书上,如果高调维权,自己手上的资格证书就彻底没了用途,而维权又不知道是否能够胜利。不仅领证老师避谈中国蒙台梭利,曾组织老师参加过中国蒙台梭利协会举办的培训班的幼儿园,也回避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昨天下午,记者拨打青岛巴洛克亲子园的电话,想要采访其领证老师数量等问题,但工作人员在留下记者手机号后,表示要请示领导,直到记者发稿,也未收到该园领导的回复电话。

    回应

    被查后已不开办培训班

    昨天下午,就李先生等人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上了中国蒙台梭利协会负责人段云波,他称被市民政局和市公安局取缔后,他们已经停止了职业技术认证。青岛齐海律师事务所牛律师在了解了中国蒙台梭利协会被取缔的事情后表示,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其合法性存在瑕疵,领证教师可到相关部门咨询其发证权力,如果不被认可,则可以要求退还培训费。(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