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婴口含牙齿诞生 医生惊讶称20年第一次遇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31 07:13:57 字号:TT

    早报讯 刚刚出生的男婴4400克,一切指标很正常,但惟一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长了一颗牙齿。为了避免这颗牙齿被误吞,专家已经为他除掉这颗提早长出来的牙齿。对此,岛城口腔专家表示,这是一颗“诞生牙”,非常罕见。

    在市第九人民医院妇产科,刚出生一天的男婴小鹏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哇哇哭着。然而,这名男婴降生的时候却是很不寻常,他是“含牙而生”。医院妇产科主任孙航说,男婴的体重是4400克,虽然属于巨大儿,但是身体各项指标都没问题,而且已经足月。“对于这颗牙齿,让我们有些纳闷,牙齿长在下颚,长约0.5厘米左右,”孙航说,“牙齿由一根类似头发丝粗细的絮状物连接着,比较坚硬。这是我从医20多年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怪事。”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滕琦表示,这应该是一颗“诞生牙”,初步分析是牙胚距离口腔黏膜太近造成的,与补钙没有关系。考虑到这颗牙可能容易脱落,会不小心滑入婴儿体内造成危害,因此医院在征得婴儿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将这颗牙齿拔掉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