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武汉医院拒给新生儿看病 因无出生证明(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3-09-20 17:21:55 字号:TT

武汉医院拒给新生儿看病 因无出生证明

  昨天上午,热心街坊帮助哺乳。

    本是团圆佳节,出生才21天的小宝宝方亦宸却不见了妈妈,因为喝不了奶粉,饿得哇哇大哭,两天下来,小脸瘦了一大圈。无奈之下,爸爸只能抱着宸宸,在妻子娘家门口蹲守,一大一小边等边哭,十分凄惨。虽有一位好心大姐主动提供母乳,但她一人顾不了两个小孩,并非长久之计。这件刚刚发生在黄陂刘店源馨苑小区的事,让邻里们唏嘘不已。

    凌晨2点留短信出走

    宸宸的妈妈姓舒,爸爸姓方,由于发现怀孕后,男方还没到法定年龄,女方又决定将孩子生下来,方家便送了彩礼、办了酒席,正式让小舒做了媳妇,住到了家里,只等年龄一到,就去补办结婚证。

    8月28日,小舒顺利生下一个男孩,取名叫方亦宸。前天凌晨4点,小舒的公公起夜,听到孙子在哭,推开房门一看,发现小舒不知去向,以为她回了娘家并没在意。前天上午8点,宸宸的爸爸小方提着中秋节礼,来到小区对面的岳父岳母家,没想到敲门却一直没人应。

    小方掏出手机要给老婆打电话,却看到了老婆凌晨2点发给自己的一条短信:“我跟你过不下去了,孩子你们家负担不起就送给条件好的人家。”

    小方这才知道,老婆可能和娘家人一起走了,再打电话也一直没人接听。他给老婆和岳母发短信,发孩子哭闹的照片,小舒偶尔回一两条,但始终不肯回家,她娘家人也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家3口全都不见了踪影。

    宝宝呕吐白开水都喝不进

    前天凌晨4点开始,宸宸开始哭闹,由于母亲不在了,小方赶紧打电话把姐姐方女士叫回了家。一家人喂孩子喝了奶粉,没想到孩子一喝完就开始吐,还越吐越凶,到后来,连白开水都喝不进去了。

    “宸宸生下来的时候小脸圆嘟嘟的,现在瘦了一圈,在他眼前招手,他连眼睛都不会眨了。”方女士说,宸宸可能一直记得妈妈身上的奶味,无论她和弟弟谁抱,孩子都一直哭闹,从凌晨到下午,根本没有睡过觉。

    除了无法进食,宸宸似乎还有点感冒,鼻子塞着,一直张着嘴呼吸,十分可怜。情急之下,姐弟俩抱着宸宸去了离家最近的一家医院。然而,医生却说,必须出示出生证明或者母亲的身份证,才能给孩子看病。

    小舒刚生下宸宸时,没来得及办出生证明,原本是打算等宸宸满月了就去办,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波折。小方听了医生的话赶回家,却发现,小舒竟将生孩子的出院证明也带走了。“现在,我们甚至不能证明宸宸是我们家的孩子,看着他这么哭闹,心比针扎还疼。”

    好心大姐主动给宸宸喂母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黄陂刘店,在小舒娘家的公寓楼栋下见到宸宸,他裹在襁褓里,十分消瘦,但沉沉睡着了。方女士说,多亏了一位素不相识的大姐主动提供母乳,否则不知道孩子会怎样。

    原来,前天傍晚6点,实在没办法了,方女士和弟弟抱着孩子,直接到了小舒娘家公寓楼下,打算一直守在这里,直到她家有人出现。孩子一直在哇哇大哭,方女士和弟弟也心酸不已,不停地抹着眼泪,附近的居民见者伤心,纷纷上前安慰。

    恰巧,住在这栋公寓12楼的郑女士正抱着两个月大的孩子在楼下散步,得知事情经过后,赶紧接过了宸宸,给他喂奶,“我是这里唯一有母乳的人了,孩子实在太可怜了,看着心疼。”

    孩子一闻到奶香味,立即安静下来,郑女士整整喂了半小时,宸宸才吃饱,“宸宸这么乖,长得这么漂亮,妈妈怎么狠得下心不要他?”郑女士还告诉方女士和她的弟弟,在宸宸妈妈没回来之前,白天都可以把孩子抱去喂奶。

    记者采访过程中,一直没见到小舒和她的家人,敲她家的房门,也一直没人开门。方女士和弟弟接受采访时,几度落泪,并且担忧地说,郑大姐好心提供母乳,但一个人喂两个孩子,不是长久之计,决不能让这么善良的人耽误了自己的孩子,“小舒你快回来吧,宸宸离不开你。”小方最后恳请记者帮他呼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