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球首款高标准安防监控数字图像桥片青岛诞生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2 07:32:31 字号:TT

全球首款高标准安防监控数字图像桥片青岛诞生

    本报讯 昨日下午,青岛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他们最新一代数字图像桥片“星光青桥三号”。中国科协副主席、中星微董事局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国乃至全球首款全面支持安防监控SVAC国家标准的数字图像桥片。

    邓中翰表示,这也是全球第一颗高性能、宽动态、大容量、多接口连接1080P@60fps(fps:每秒传输帧数)以上高端视频传感器芯片的数字图像桥片。

    “星光青桥三号”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在交通卡口、电子警察、公共安全及其它众多行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对发展公共安全、国防装备和保障国家安全有重要意义。

    简单来说,桥片就是直接与 CPU进行数据和指令交换、充当连接桥梁的处理芯片。在现场的演示中,与同类产品相比,安装了“星光青桥三号”的视频设备在清晰度上更胜一筹,尤其是在亮度对比强烈的环境下,对阴影部分的呈现也非常清晰。

    据中星微电子集团副总裁、青岛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亦农介绍,落户青岛高新区后短短两年来,已经有三代“星光”系列桥片在青岛诞生。青岛中星微已经拥有研发人员100余人,研究生以上学位人员比例超过70%。今后,青岛中星微将集聚更多的研发力量,力争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桥片设计公司。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