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茅台肚里灌尖庄 顾客为面子知假买假多用婚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9 07:00:19 字号:TT

茅台肚里灌尖庄 顾客为面子知假买假多用婚宴

    胶州男子匡某经营一家饭店,偶然一次机会,听说有些普通酒与一些高档酒的口感相似,这让发财心切的他动起了制售假冒名酒的歪念。于是,他从浙江等地买来防伪标识和名酒酒瓶,然后把普通酒装在名酒的酒瓶里冒充,专门卖到熟人举行的婚宴和生日宴上。昨天,记者了解到,匡某3年来制售假酒涉案价值60余万元,目前已被刑拘。

    3000多元买两瓶假茅台

    今年10月10日,是胶州小伙小刘结婚的大喜日子,当天为了孝敬双方父母,小刘特意委托朋友花了3000多元购买了两瓶茅台酒。“真没想到,我朋友竟然‘黑’了我!”小刘说,喜宴结束后,晚上回到家,他父亲就向他询问这两瓶酒的来历,并说这酒像是假的。为了弄明真相,小刘便立即给这名朋友打电话询问,这名朋友一看“纸包不住火”,只好承认了购买假酒骗他的经过。原来,小刘的这名朋友,没有正当工作,生活一直很拮据,在听说小刘要买名酒的消息,他便以150元一瓶价格,从一名制作假酒的朋友那里购买了两瓶假茅台,剩下的钱则被他装进了腰包。知道真相后,小刘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尖庄酒倒瓶成“五粮液”

    通过询问小刘的这名朋友,胶州警方掌握了这个位于李哥庄镇制售假酒黑窝点的确切地址。11月5日,办案民警来到现场看到,这个黑窝点是一个小酒店,为了不打草惊蛇,身穿便衣的民警,决定以买酒为由先前去打探。然而,进入这家酒店内,却发现屋内没人。随后,民警在酒店后面找到了一个小屋,小屋大门紧闭,屋内还传来“哗啦哗啦”的响声。通过门缝,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将一些尖庄酒向一些五粮液酒瓶内灌装,旁边还有10多瓶 “茅台”和“五粮液”。民警立即敲门,在证据面前,60岁的男子匡某承认了制售假冒名酒的犯罪事实。在调查中,民警还从屋内发现了大量各类名酒商标和防伪标识,屋子一边还堆放着满满一摞名酒盒子,民警立即将这些用于制作假酒的物品全部查扣。

    “客户”为面子知假买假

    据匡某交代,3年前,他就在当地经营着这个小饭店,有一次饭店里来了几位客人,他们说起了这普通尖庄酒和五粮液口感相似的话题,这让匡某产生了用普通酒冒充名酒的歪念。为了证实别人的说法,匡某还不惜自己掏钱到超市里买了名酒,拿出来和普通酒进行品尝对比,经过苦心“钻研”,匡某决定用几十元不等的尖庄酒和金六福酒,来冒充茅台和五粮液。说干就干,匡某从浙江等地专门购买了假冒名酒酒瓶和防伪标识。经过倒瓶灌装,这些“名酒”便被匡某以150元一瓶的价格卖了出去。

    “一般情况下匡某生产的酒不对超市和酒店出售,这些酒他都卖给熟人。”办案民警说,经过调查,前来购买假酒的“客户”,大多数都是当地人且知假买假,为了面子,他们将假酒都拿到婚宴和生日宴上使用。经查,从2010年开始,匡某共制售假名酒涉案价值60余万元。

    【链接】

    如何鉴别假酒

    如何鉴别假酒?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在一些名酒包装上都有一个条形码,揭开条形码表层,市民可根据显示的电话防伪码查询。再就是,名酒包装非常讲究,而假名酒的包装则非常粗糙,仔细辨认也能看出来。民警提醒,市民若购买高档名酒,最好还是到一些大型超市和专卖店购买,防止上当受骗。(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藤国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