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架消防炮能喷百米远 25楼起火站地上能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9 06:52:59 字号:TT

青岛高架消防炮能喷百米远 25楼起火站地上能灭

  昨天上午,黄岛区公安消防大队在慧海园南侧广场举行了消防宣传,消防官兵现场进行了救火演练,并展示了一些灭火和救援器材。
  最吸引市民眼球的,是停在演练现场北面的两台消防车,它们的“手臂”直伸向半空中,让人感觉有点“高不可攀”。“这两辆车的全名叫登高平台消防车,其中东面那辆臂展可达68米,价值860万元,是西海岸臂展最高的消防车。”消防队员介绍,这辆消防车集高空灭火、救人、抢险功能于一身,是一种电控液压驱动、全回转、组合臂式、巨型多功能消防车,选用德国原装奔驰底盘,最高时速可达90公里。
  “这辆消防车身长超过15米,体重达到50吨,每小时耗油50升。到达现场后,车臂3分钟内就可完全展开,可灭25层楼高大火。”消防队员介绍,这个“大个子”具有25项安全保护装置以及完善的多层防护体系和智能故障诊断系统,有较强的稳定性,作业范围宽、消防救援能力强大,机动性能良好,可广泛适用于大城市的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作业。(记者 赵玉勋 摄)

    延伸阅读:

青岛高架消防炮能喷百米远 25楼起火站地上能灭

    高架消防炮能喷百米远

    “停靠在84泊位的油轮甲板起火了。”昨日下午,青岛石化原油码头有限公司液化码头举行消防应急演练,该码头每年装卸燃料油、成品油等危化品1000多万吨,消防安全尤为重要。青岛港消防支队、油港派出所、港口医院等多部门也联合参与处置,检验了紧急情况下相互之间的协调配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固定在码头上的高架消防炮有20米高,出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开始喷水和泡沫灭火。“如果是油品起火,用水灭火根本起不到作用,就需要用泡沫和干粉。”青岛石化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副经理戴显涛向记者介绍高架消防炮射程在100米远,可以覆盖整条油轮。(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孟亚明 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