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路打造老字号集聚区 年内出台扶持细则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0 06:20:43 字号:TT

找回老青岛的文化味    

    “吃饭去春和楼,买文具去环球,买帽子去盛锡福,这是当年老青岛人的时髦选择。”春和楼副总徐岗回忆说,中山路上聚集了众多的老字号,也是当年很多老青岛人扎堆的地方,“中山路上原先有的谦祥益、瑞蚨祥,那在以前都是全国闻名的绸缎庄,可惜现在找不到当年的样子了。”

    国风连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伟告诉记者,他们管理的老字号宏仁堂药店在青岛有38家店面,中山路的宏仁堂除了销售医药外,还有中医坐诊,因为很多岛城人都认可,所以这些年的销售额每年都递增20%以上。春和楼这些年来也是发展势头迅猛,尤其是旅游旺季吸引了众多游客。不过,面对一年四季淡旺季分明的现状,不少老字号的负责人还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盼望着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扶持政策,让老字号们今后发展得更好。

    对此,吴启涛说,下一步市南区商务局将加大打造区内老字号品牌集聚区,结合我市正在进行的中山路改造计划,计划在中山路建设一处老字号聚集区,在扶持好本地老字号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吸引更多的外地老字号入驻聚集区,形成集合效应,让中外游客和本地市民再次找回老青岛的文化味。

    昨天下午,当记者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市南区一些老字号的负责人时,他们都很高兴,徐岗说,建立老字号聚集区不但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给中山路带来更多的人气,还可以吸引本地市民去重温当年的故事。还有一些企业负责人也表示说,待这个政策出台后,他们将升级改造中山路上的店面,打造成古香古色的旗舰店,让游客感受一下老字号背后的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工作已经启动,在中山路老字号聚集区内,除了会有众多的老字号外,还将建设一处老字号珍品展馆,让游客可以全方位地了解老字号的发展历程。“我们也已启动了一些老字号的挖掘工作,想尽量把一些老字号保留下来,传承好这份文化财富。”吴启涛告诉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