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驾考新考场科目二通过率仅四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0 13:10:56 字号:TT

岛城驾考新考场科目二通过率仅40% 新型考试车成“拦路虎”

    自从科目二桩考和场地考合二为一的新规施行,岛城驾考的通过率就骤降。一个月过去了,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科目二的考试通过率依然仅为40%,远低于之前的70%以上。据一些教练和学员说,是新上岗的驾考车难住了大多数考生和教练。 

    新考场里通过率仅40%

    新考场投入使用后,全市的科目二考试都集中到了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考场是全封闭式的,非考生不得入内。前天上午,记者在科目二考场看到,数百名考生和教练聚集在考场外。刚刚通过考试的学员唐女士说:“我觉得在半坡起步时需要特别小心,考试车和我们训练用的车车型不一样,开起来很不习惯,稍不注意就容易熄火,我建议在这个环节上别舍不得加油门……”

    市车管所考试一科科长刘晖说,新考场投入使用一个月来,考试通过率一直保持在40%左右,比“老考场”的通过率低了不少。在新考场投入使用前,桩考和场地考分开考时,科目二的通过率都在70%左右。 新考车“难为”考生 新考场在考试内容和难度上并没有变化,只是将“桩考”和“场地考”合二为一,为何通过率会降低了呢?不少驾校的教练都“抱怨”,问题出在了新考试车上。对此,刘晖说:“新考场启用的同时,我们投入了32辆新的考试车。这种新款的捷达轿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没有了参照点。这就让以前那种靠技巧来提高通过率的偷懒教学方式不起作用了,驾校要想提高通过率,必须加大对学员的训练力度。 ”

    一名刘姓教练道出了其中的奥秘:“以前的考试车车头和车尾都是直角的,前面还有两个雨刷喷头。这4个直角及2个雨刷喷头就是很好的参照物,尤其是在倒车入库时,只要参照这几个点,然后掌握好一定的方向盘圈数,记下口诀,百分之八九十能通过。现在的考试车车头车尾都改成圆角的了,而且前面的雨刷喷头也隐藏起来。没有了参照物,考试口诀也不起作用了。 ” “魔鬼练车”应对新规 对于驾考新变化,岛城的驾校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应对。 “当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高训练强度,没有别的办法,只要学员掌握了驾驶技术,考试时心态平稳,一般没问题。 ”科海驾校校长辛克鹏说,他们驾校还没有更换训练车的打算。

    “我们驾校分为普通班和加急班两种,加急班的学员有尽快考出来的要求,而单纯通过增加训练强度难以短时间内见效,所以我们打算部分更换车辆,以便增加‘通过率’。 ”荣臣海泉达驾校校长周嗣强说。

    而洁达驾校校长屠建光则认为车型不重要,重要的是训练方式。他说:“新的考试车对我们驾校几乎没有影响,因为我们驾校本身就有科目二和科目三的缩小版 ‘考场’,完全按照新的考试场地要求建设,采用GPS定位系统,电脑评判,就相当于一个微缩版的‘惜福镇驾考场地’,平时学员就在这样的训练场上训练,到了真正的考场,无非是更换了地方,对学员的考试影响不大。 ”(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