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被假支付宝连骗三次 为要回49元搭上3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1 13:40:37 字号:TT

小伙被假支付宝连骗三次 为要回49元搭上3万

小伙被假支付宝连骗三次 为要回49元搭上3万

    近日,黄岛男青年小王为了急于收到49.25元的退款,就被“山寨支付宝”客服忽悠走了三万元。更可气的是,在小王报警后,骗子又先后忽悠走了小王4800元,当对方再一次让小王汇款的时候,他这才彻底醒悟。 

    蹊跷交易退款账户冻结

    28岁的小王在黄岛打工两年多来,省吃俭用攒下了三万多元,这些钱打算用于置办婚事。和其他年轻人一样小王非常喜欢上网,从一年前开始迷上了网购,从洗漱用品到衣物几乎都是上网挑选。

    11月1日,小王的手机快没钱了,他从一家淘宝网店花49.25元购买了一张50元面值的充值卡。当小王给手机充值时,总是提示号码不对充值失败。和店主反映后,对方称卡已经卖光,小王可以选择申请退款。上午11时,小王申请退款,中午12时,他便收到了一条号码为“4008519633”的“支付宝客服”发来的短信,大致内容是小王的支付宝账户被冻结了,49.25元的退款无法返还,需要小王尽快到银行取款机办理解冻。

    上当操作解冻消费2.4万

    为了尽快拿回退款,也为“双十一”能顺利网购,小王来到银行办理“解冻”。到了自助取款机后,小王回拨了过去,接听的是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男子自称是支付宝客服,小王必须尽快提供一张与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号。对方让小王把银行卡插入取款机查询余额,并将余额告诉他。小王拿出一张与支付宝绑定的信用卡,额度是5万元。

    “你说一下账号和身份证号,我们这边尽快办。 ”对方说道。小王觉得没啥问题,便如实相告。11月7日下午5时许,小王的手机突然收到银行短信,称他的信用卡消费了24000元,小王意识到遇到了诈骗,当即到长江路派出所报警。

    狡辩黑客攻击信息丢失

    报警时,小王并没有把账户钱被偷和解冻事件联系起来。11月9日,他拨打了“客服电话”,对方不断致歉称支付宝遭到黑客攻击,客户信息被偷,损失由他们承担立即办理赔款。因按照“规定”需双重认证,对方便让小王到取款机上按照提示来,先往一张银行卡里存2400元,然后把钱转到一个叫“×兴华”的个人账号,转账没多久,对方又打来电话,称还需要再转2400元,小王再次把钱转了过去。11月10日上午,还没收到赔款的小王打通对方电话,对方让他再一次汇款2400元,这次小王果断报警。

    记者随后联系支付宝客服,客服表示任何400、089、800、0951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电话均是诈骗电话,尤其是以解冻、退款、提现等理由要求客户汇款的行为更可以直接确认是诈骗。

    网购应用专业平台

    双十一到来网络购物更要慎重,网友凡接到支付宝账号被冻结,领取退款或网上购物被扣钱等的电话,切勿泄露个人银行卡账号、身份证号码信息,有转账、验证要求的要特别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切勿到ATM机按指令操作,这都是诈骗。网上交易提倡使用专业交易平台,切勿自行实施无保障交易。如果网友实在无法辨清是不是诈骗,可以持收到的信息到就近派出所找民警咨询。(记者 宋新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