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3号汽油今起每升降0.13元 降幅高于全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5 05:43:30 字号:TT

93号汽油今起每升便宜0.13元

    早报讯 正如前期市场预测结果,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午发布油价下调通知,决定自11月15日0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60元和155元。据悉,随着本次调价落实,2013年来国内成品油已 “6涨7跌”,汽油累计跌215元/吨,柴油累计跌230元/吨。晚些时候,记者从岛城油企了解到,自今日零时起,青岛地区执行下调后成品油价格,其中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3元。

    至此,国内成品油价格最近三次调整实现“三连降”,然而,受到油品升级以及环保税等因素影响,明年国内成品油价格仍面临较大上行压力。

      年内油价“六涨七跌”

    自今年3月27日开始,我国开始实施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时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而在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走出了大幅下行的行情图。截至昨日收盘,纽约油价跌至5个月的低点。布伦特油价持续下滑,终止了上一轮连涨的势头。在国际燃油需求方面,国际能源署12日发布的报告指出,高油价令消费者更多使用节能技术和其他能源,全球原油需求的增速将放缓,预计至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年均增量为每日100万桶。

    受国际油价下行的影响,,发改委正式下发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11月15日0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60元和155元。至此,在成品油新定价机制运行近半年来,国际油价先跌后涨。而在新定价机制执行前,国内成品油价分别于2月25日和3月27日进行过2次调整,其中2月25日,汽柴油价每吨分别上调300元和290元,3月27日,汽柴油价每吨分别下调310元和300元。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

    记者从岛城油企了解到,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行带来的压力,本轮青岛地区的成品油零售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调。其中,93号汽油从每升7.42元降至7.29元,下调0.13元;97号汽油从每升7.96元降至7.82元,下调0.14元;0号柴油从每升7.25元降至7.12元,下调0.13元;-10号柴油从每升7.82元降至7.68元,下调0.14元;-20号柴油从每升8.19元降至8.04元,下调0.15元。

    “这次油价调整幅度远大于前两次,主要是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岛城一家民营油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13年已至尾声,已逐渐进入燃油消费的淡季,国内燃油市场的需求不会出现旺盛局面,因此下一轮国内油价调整有较大可能下调油价。然而,从长远来看,自2014年1月1日开始,全国各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柴油,由此将带来一次较大幅度涨价。此外,呼之欲出的燃油环保税,也成为明年油价上涨的潜在支撑,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明年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出现一波大涨行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