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民考官将电视直播 54个部门述职现场评议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5 13:52:07 字号:TT

  近期,市民可以登录政务网查阅市政府各部门的述职报告,可以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2013年的“三民”活动启动。活动期间,将召开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并通过网络平台公开征集对市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电台电视台直播述职

  自2009年以来,青岛已经连续4年开展了“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今年的“三民”活动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度,创新了代表选定方式,每个场次的市民代表,按一定比例采取自愿报名、随机抽选的方式产生。

  12月中上旬,54个市政府部门分为4个组述职,每个组用时半天,每个部门限时10分钟,主要报告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开展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述职报告环节今年第一次采取直播方式,述职报告会通过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全程直播,市民能够同步收听收看到市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市政府研究室、市人防办和市机关事务局在市级机关内部进行述职和评议。

  1万市民代表现场评议

  市民代表在市级主会场、10个区市和开发区、高新区分会场现场听取市政府部门负责人的报告。每组邀请不同的市民代表约2500人,其中市级主会场100人,各分会场205人,市北区分会场300人、高新区分会场50人。部署会要求加强对市民代表培训和组织指导,帮助市民代表了解有关评议须知,上网查阅市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年度目标等情况,便于市民代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确保评议结果更加客观、准确、真实。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结束后,市民代表根据述职内容和平时掌握的情况,采用无记名方式现场填写并提交评议票。组织市民代表填写社情民意调查问卷和政风行风问卷调查表。

  可以实名上网提出意见

  市政府将于近日把各部门工作职责、年度目标和年终述职报告等内容在青岛政务网“三民”活动专页向社会公示,同步实行人民网、大众网、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电视台、青岛财经网等网站联动,市民可随时登录阅读。同时开通“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栏目”,市民可用实名方式,对我市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及改进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