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名酒店员工被欠工资5万元 最长半年没有领钱

来源:QTV-- 2013-11-16 14:15:53 字号:TT

    刚刚失业的小徐最近有点烦,今年五月份,他到城阳正阳路一品鱼宴酒店后厨打工。可11月初,酒店就因为经营不善关门了,小徐两个月的工资,也随着倒闭的酒店,没了影儿。

    记者来到正阳路一品鱼宴酒店时,门上挂着大锁,小徐和其他六名同事守在门前。小徐说,他是平度人,五月份刚到酒店打工,一开始工资还是按月发,9月份,老板表示最近手头有点紧,承诺11月5号前一定结清。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钱还没到手,11月初,饭店就关门了。

    小徐说,他还算是比较幸运的,七个人当中,最长的半年都没有发过工资了。

    员工们告诉记者,一品鱼宴酒店原本是由三个老板共同出资经营的,倒闭后,这块烫手山芋,就被他们踢来踢去。在多次讨薪无果的情况下,三个老板从开始的安抚,到后来的避而不见,最后连电话都不接了。

    前几天小徐得知,其中一位姓马的老板又在附近开了一家酒店,大家决定再去那儿试试看。

    小徐马上拨通了酒店马老板的电话。

    记者建议员工们给另外一位老板打电话问问情况。

    既然如此,记者决定用自己的手机,给这位马老板打一个电话。没响几声,电话接通了。

    马老板表示,既然酒店已经关门,他们又找不到管钱的股东,就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并觉得记者有些多管闲事。

    对于什么时候去,马老板并没有多说。随后,记者又来都城阳劳动局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多次联系酒店负责人,对方表示,18号之前,会给出明确的答复。

    还有三天就到18号了,希望酒店的三位老板能够协商好,把拖欠的工资早点发给员工。也提醒务工者,一定要签订劳动合同,如果发生纠纷,员工要保存好与公司签订劳动关系的证据,比如工作证、工资条等,以备维权时,能够拿出有利的证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