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沙路高架桥明年建成 贯穿东西人车分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7 13:48:38 字号:TT

长沙路高架桥明年建成 贯穿东西人车分流(图)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东日前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预计2014年完成工程建设。该高架桥建成后,将成为岛城首条贯穿东西的交通要道,实现人车分流。

    分高架桥人行桥两部分

    记者从城建部门了解到,去年9月,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工程开始招标,招标公告显示,工程规模为三联跨铁路高架桥1座,全长322米,天桥面总宽25米,主线高架桥北侧设置5米宽人行天桥,单跨最大跨径48米,预计造价6111万元。根据此前规划,长沙路西起环湾大道,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14公里,是市区中部贯通东西的交通主干道。该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分为建设主线高架桥和人行桥两部分,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流,市民可以通过天桥到环湾大道木栈道散步。

    苜蓿叶式适合外围环路

    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工程是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的一部分,也被列入了我市公布的“十二五”规划中。选用苜蓿叶立交形式,能使交通运行连续自然,没有冲突点,而且形式比较美观,是适合城市外围环路的一种高架桥建设形式。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建成之后,市民可直接从环湾大道驶入长沙路,一路直达滨海大道。目前建设部门正在抓紧组织施工,预计2014年完成工程建设。

    由于受铁路线的阻挡,我市东西方向的交通要道都没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贯穿”,大多都在向西延伸的过程中被“卡住”,此次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项目将打破这一历史。该项目合同工期为240天,建成后会成为岛城首条能够贯穿东西的交通要道。长沙路打通工程不仅将使环湾大道首次牵手滨海大道,还将贯穿多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包括黑龙江路、海尔大道、重庆路等,能连通市北区与崂山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