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萨克斯小伙励志故事感动网友 主持前辈收其为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9 07:46:25 字号:TT

现在人见我 都竖大拇指

    陕西小伙雷黎为了自己的主持梦,独自来青闯荡,连换13份工作。提高“技艺”又怕打扰邻居,深夜到公交车站后的绿化带练习萨克斯。早报11月11日讲述这个故事后,记者昨天再次联系雷黎,意外发现他的生活悄然发生变化——原先坚决反对他的父母,现在以他为豪;原先“欺负”他的同行,现在主动传授经验。“我在路边练萨克斯,以前有人骂我神经病,现在都竖大拇指鼓励我。”雷黎兴奋地告诉记者,甚至有人专门找他做主持,
自己的“青漂生活”感觉越来越踏实了。

    青漂故事贴上宣传栏

    看到自己的故事出现在报纸上,雷黎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父母。看到儿子之前为了追求梦想生活得如此艰难,母亲流下了心疼的泪水。“我妈和我说,在外面吹萨克斯太冷了,能不能买个消音器在家练,2000多元钱她来出。”雷黎告诉记者,自己最初到青岛来,父母是一万个不同意,要求他到他们安排好的单位上班。当时父亲软硬兼施,甚至曾打击他,说他根本就不是主持的料,但这些都没能动摇他来青岛闯荡的决心。

    “爸爸这次在网上看到关于我的那篇报道后,就问了我一句话,‘你是不是确定不需要我再帮忙找工作了’?”雷黎说,当父亲得到他的答案后,又提出一个让他想不到的要求,就是让他寄几份当天的《青岛早报》回家。原来,雷黎的父亲是一名高中老师,他想将印有儿子故事的报纸张贴到学校的宣传栏,鼓励孩子们在学习中也有股“狠劲”。

    “我以前就在我爸工作的学校念书,当年可没少闯祸,我爸经常帮我收拾烂摊子。”雷黎说,父亲这次决定张贴报纸,也是想让别人知道他的儿子是个有出息的人。

    路边练萨克斯被人认出

    报道让雷黎成了“明星”,公交车站后练习萨克斯的地点如今已经“呆不下去”,因为时常有过路的人认出雷黎,不少人还停下来和他聊上几句,说一些鼓励的话。雷黎说,虽然和原来相比不再遭到路人的白眼,但总是不能安心地练习。

    无奈,雷黎只能转战到离家有近4站路的一个公园里练萨克斯,本以为可以安心地练习了,没想到还是会被人认出。“咦,这不是报纸上报道的那个吹萨克斯的小伙子嘛!”一名在公园散步的大妈发现。在这个公园里,雷黎意外结识了一名教萨克斯的老师。“这个老师也是看到报道后认出我的,直接就停下纠正我的指法、发音,还教我一些练习的技巧,帮我修改乐谱。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老师吹萨克斯已经好几十年了。他还说以后每周我都可以去他家,跟他学萨克斯。”雷黎高兴地说。

    接的活越来越多

    “这篇报道见报后,我经常接到同行打来的鼓励电话,QQ上也不断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网友发来鼓励。很多原来不太熟的同行在得知我的境遇后,主动提出给我一些帮助。“这周我预定了16场活,比原先多出一倍,日期都排到明年五一了。”雷黎说,这下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还能改善生活了。

    一位名叫“伍一”的主持老师了解他的境遇后,主动提出收他为徒。“师父说要从发音开始教我,并且要带着我到婚礼现场,详细讲解需要注意的要点。这些是我之前想也不敢想的。”雷黎说,这位老师是他们这行的牛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