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三民活动今起开门纳谏 市民可网上提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9 06:46:07 字号:TT

    点击进入>>>>>>2013年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专题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  一年一度的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网上沟通互动平台——“三民”活动专题网页,今起在青岛政务网、青岛新闻网等网站正式开通,广开言路接受市民意见和建议。

    今年的“三民”活动进行了多项改革和创新。其中,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环节采取广播、电视直播方式,市民可以同时收听收看。

    同时,今年对市民代表构成也作了科学调整,一是每个场次的市民代表,按一定比例采取自愿报名、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二是调整构成比例。主会场增加行业协会类别,增加新市民代表、个体经营者和企业单位代表数量;分会场增加新市民、专家学者代表数量。三是增加高新区分会场,每组50人。选聘市民代表与往年相比,既体现了市民参与的代表性、广泛性,更突出了代表与被评议部门的直接相关性,尽可能使熟悉该述职部门工作的市民代表参与进来,更加客观公正地评议工作,更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的“三民”活动中,市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在直播结束后,述职视频还将放置在网络上。并按照往年惯例提前开辟意见建议征集专栏,欢迎广大市民充分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热情参政议政。

    为避免广大市民就某一问题重复提出意见建议,今年的“三民”活动在青岛政务网创建了意见建议数据库,将前4年活动中市民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及政府部门答复情况汇总入库,广大市民输入关键词,即可查询往年意见建议提报和办理情况,提高今年所提意见的针对性和被采纳率。

    为便于优秀意见建议的评选,今年仍倡导市民以实名方式,结合平时对青岛的关注和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思考,重点就2014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改进政府部门工作以及市民关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等,提出意见建议。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意见建议征集、办理机制,对可行性强、参考价值高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呈报市领导参阅,转有关部门吸纳到明年《政府工作报告》或重点工作安排中去。(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