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老人为养十余只流浪狗 睡澳柯玛立交桥底

来源:大众网-- 2013-11-19 14:34:30 字号:TT

青岛老人为养十余只流浪狗 睡澳柯玛立交桥底

这几天青岛降温明显,流浪街头的徐大爷每天晚上都会被冻醒好几次。

青岛老人为养十余只流浪狗 睡澳柯玛立交桥底

停车场看车员姜先生经常给老人买热乎乎的饭菜送来。

青岛老人为养十余只流浪狗 睡澳柯玛立交桥底

透过徐大爷家门上的窟窿,记者看到屋内堆满了废品,几条狗在屋内狂叫。

    年近八旬,本应儿孙满堂在家安享天伦,但是77岁的徐沛青老人却在外流浪。由于他跟老伴十分爱狗,在家中养狗会影响邻居生活,他只好带着十多只流浪狗从家中搬到桥底居住。这么大年纪的他能否熬过一个个的冬夜,让不少知情的好心人非常担忧。11月18日,记者来到山东路澳柯玛立交桥下,见到了这位老人。

    与狗做伴桥底安家

    18日早上7时许,青岛寒风凛冽,让穿着厚衣服的人们都感觉到了初冬的寒冷。澳柯玛桥下在睡觉的徐大爷下意识地将被子、毛毡裹得再严实一点试图挡住寒风,患有精神残疾的小儿子和有心脏病的大儿子睡在他东侧。他们身边酣睡的多只流浪狗蜷缩着,一只警觉的狗首先发现了靠近的记者狂吠起来,狗叫声此起彼伏。徐大爷并没有被狗叫声吵醒,因为他已经习惯了行人通过时引来的狗叫。满地的废品、十多只流浪狗、几个破烂沙发和三个人组成了桥底下的这个“家”。

    记者了解到,老人真正的家在镇江路上,由于收养了不少流浪狗,影响邻居的生活,加上房子门窗破烂,家中堆满了废品住不下这么多人,他们来这里居住已经近一年,老伴生前带着几只狗留守在家中。

    老伴家中脑出血去世

    “老人太可怜了,为了这些流浪狗露宿街头。”当日早上,在周边停车场上班的看车员姜先生一如既往为徐大爷送来了热腾腾的包子。不忍心看到年事已高的老人大冬天睡在街头,姜先生经常来帮助他。姜先生介绍,老人的老伴十天前在家中犯脑出血,守候在老太太身边的几只流浪狗通过狂叫唤来了外人,但也未能挽回老太太的生命。

    “这么大年纪了,也想回家住,但是实在没办法收拾房子,孩子们又帮不上忙。”看着徐大爷在桥底受冻,记者也劝他回家住。谈到自己的房子,徐大爷一脸迷茫。原来,徐大爷的房子属于以前单位的公租房,由于老伴生前捡了不少废品将家中堆得满满当当,加上门窗等破烂不堪,以前腿部受伤留有后遗症的他实在对收拾房子无能为力,两个儿子一个精神残疾一个身体不好更是指望不上。

    居委会愿意帮忙收拾房子

    随后,记者在热心人姜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徐大爷位于镇江路上的房子,只见房子的门窗破烂不堪,从屋门的破洞看到里面废品堆积得满满当当,人进去连站的地方都没有,还有四只狗在里面看门,满屋的废品存在火灾隐患 。看到前来采访的记者,此处的一位居民只说“太可怜了,你们呼吁一下帮帮他们吧!”

    经过记者和姜先生的劝说,徐大爷终于同意将这些流浪狗送出去,废品也可以处理掉。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市北区大名路房管所,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由于老人的房屋是公租房,按照房屋维修基金的使用规定,户内的门窗等不属于公共设施 ,所以无法启用维修基金来修缮,只能由住户自己修缮。

    记者又联系到了老人所在的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办宁夏路社区居委会,提起徐大爷一家的情况,居委会的陈主任十分了解。她向记者介绍,此前居委会也去劝老人将屋子内的垃圾处理掉,但是老人一直不舍得。如果老人同意,居委会将联系人员帮着他清理屋子内的废品,方便老人搬回家。

    天气越来越冷,盼望着老人早日搬回自己的家中,对于徐大爷的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