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老兵挥别胶州湾大桥 1天巡逻42公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0 14:15:43 字号:TT

90后老兵挥别胶州湾大桥 1天巡逻42公里

    本周对于90后的王岩来说,显得异常珍贵。再过3天,他就要彻底离开生活了两年的李沧边防机动中队胶州湾大桥巡逻队,退伍回老家找工作了。昨天上午,即将退伍的老兵们来到胶州湾大桥,站了最后一班岗,和朝夕相处两年的大桥合影留念。

    每天徒步走6趟

    上午10时许,虽然胶州湾大桥上刮着呼呼的冷风,22名巡逻队员们还是照常列队,整齐地沿着大桥上的停车区域徒步巡逻。在到达红岛小桥口后,巡逻队员并没发现需要帮忙解决的事情后,又原路返回出发地,沿途再次查看车辆的情况,前后用了40分钟。李沧边防机动中队队长赵彦亮介绍说,在大队的任务中,就数在胶州湾大桥巡逻最辛苦。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4点半,8人组的巡逻队就要开始上桥进行巡逻了,来回一趟就是7公里,每天至少要巡逻6趟。

    回乡前先合个影

    为让老兵准备退伍事宜,值完最后一班岗后,这22名巡逻队员就要告别胶州湾大桥了。两年的时间中,不知道在大桥上留下了多少脚印。王岩至今还记得国庆节期间,大桥免收过桥费,车流量很大,大家早上5点半巡逻到晚上11点。 “虽然很辛苦,但现在想想,这是其他人都没有的经历,回北京之前一定得跟大桥合个影。 ”王岩说。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退伍的老兵中,90后已经成了主力军,最小的才19岁。大专毕业的王岩学习的是汽修专业,由于爷爷是当兵的,家里三代人都和当兵的有缘。为了实现家族梦,王岩在两年前报名当了兵。部队生活让王岩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早上6点就得起床出操,被子要叠成豆腐块,周末和节假日也得在大桥上巡逻,之前的生活特懒散,现在我已经开始井井有条地每周做工作计划了。 ”王岩告诉记者,退伍回北京后,准备开一家专业的汽修店。 (记者 于波 田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