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奥运宝宝推高月嫂价格 从出生到入学已闯四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3 13:40:47 字号:TT

    早上9点,在四季景园儿童之家,5岁的周佳和和伙伴们一起在院子里做早操。欢快的节奏中,周佳和做得特别认真。幼儿园里,大班和中班的队伍一直排到墙根。就是这批奥运宝宝,明年将加入到入学的大军中。距离报名还有半年时间,妈妈们就已经在周边的学校打听情况,福州路小学要扩建?招生区片会不会变动?宁安路小学扩不扩班?能不能让孩子顺利入学成了“福娃”家长们的担忧。因为孩子从出生起,就面临着各种“拥挤”。

    第1关 出生争床位

    提前了两天 住院占地方

    2008年8月20日,孙晓丽在八医生下了儿子周佳和。按照预产期的日子,她在医院预约床位,距离预产期还有2天的时候,知道医院腾出了一个床位,怕生的时候再来就没床位了,她赶紧提前住了进去,“医院的单间抢不到,我们住了一个两人间。”孙晓丽说,这已经是很幸运的事,她眼见有的产妇要生了还没等到床位,只能临时住在检查室的床上。

    第2关 打疫苗排队

    等了半小时 打上防疫针

    生孩子的时候产房拥挤,孩子出生之后,打疫苗也是件苦差事,因为家从李沧搬到了浮山后,儿子的接种疫苗也从李沧妇幼保健站挪到了浮新医院,带着孩子去打针,先要排半个小时的队,为了不让孩子听到注射室里的哭声引发恐惧,她往往让孩子在车里等着,自己去排队,然后电话指挥家人把孩子抱来。注射完了要有观察期,一屋子的孩子有的哭有的闹,孙晓丽只好把孩子带到车上观察。

    第3关 月嫂价格贵过去2000元 涨到3600元

    莫馨也是奥运宝宝的妈妈,属鼠的儿子明年将进入小学一年级。 “生孩子是在铁山路的妇幼保健院,提前两个月预定产房,但因为生产日期没那么准。经过一番调整才住了进去,而且是屋顶斜面的阁楼房。 ”莫馨说,莫馨家住在一个有百户居民的小区,到她抱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的时候,她发现小区一百户人家在2008年就有10个奥运宝宝出生,10个孩子的妈妈扎堆交流育儿经。因为奥运年年初的金猪宝宝就扎堆,导致月嫂价格噌噌上涨,金牌月嫂的标价从2000元一个月涨到3600元,到了莫馨生孩子那会儿,已经在4000元以上了。

    第4关 入园抢学位

    学费无优惠 进来就幸运

    莫馨等10个孩子的妈妈聚在一起讨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小区旁边就有新贵都幼儿园,虽然是私立园,收费也不低,但离家近,小区里的家长都比较认可。往年这个幼儿园招生季节会在小区门口散发传单,跟家长宣传幼儿园多么好,游说家长把孩子送过去,我们几个妈妈就觉得进幼儿园是件特别容易的事,10个家长凑起来去找幼儿园商量,看团购能不能降低一点儿托儿费,结果没想到幼儿园负责人说今年形势逆转了,孩子很多,幼儿园马上就要满额,能把孩子送进去就不错了,根本不跟我们谈优惠价。 ”莫馨了解了一下,从前幼儿园是小班化,一个班招收20个孩子,22个满额,可自从她的宝宝进了幼儿园,就不断有孩子转进新贵都幼儿园,现在一个班已经是32个孩子,孩子多了,学费不降反升,达到每个月2400元。

    孙晓丽给周佳和找幼儿园也遇到了很大困难,“首先我和老公不喜欢孩子上高收费的贵族园,还是想让他养成简朴的习惯,接触普通的孩子。剩下的选择就是公立园和一般民办幼儿园。那时候上幼儿园还得先上亲子园,我们去阳光山色幼儿园报名,连亲子园都没报上,人家就说满额了。 ”广和幼儿园也给出同样的答复。孙晓丽说,这些幼儿园,她连门都没捞着进,看门的大爷隔着铁门明确告诉她和几个孩子家长,说报满了,至于家长们想参观幼儿园,看看办学条件,对方说没有开放日,“能报上名就不错了,明年再来吧”、“领导不在,打办公室电话问吧”,孙晓丽还记得看门大爷的答复。

    “幼儿园不如就选一个离家近的,公立园不好进咱就上私立园,私立的孩子少,老师还能照顾过来。”最后,孙晓丽选择了四季景园儿童之家,一个普通的私立幼儿园。 “回想起来,我觉得当初的选择很正确,因为私立园一个班14个孩子,老师完全能看护过来,而有些同事的孩子所在的公立园一个班的孩子有四五十人。”

    “幼儿园也为奥运宝宝搬了一次家,扩建了教室。 ”四季景园儿童之家幼儿园园长贺艳维说,原本幼儿园在小区里,只能容纳40多个孩子,后来2011年招生突然到了60人,幼儿园就另选新址,并买下了两层楼用做教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