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渔民捕上长嘴怪鱼 体长1.2米专家称奇(图)

来源:-- 2013-11-24 13:59:45 字号:TT

    胶州市民贤先生昨花100元从贩卖海鲜的朋友处买回一条红色长嘴怪鱼,怪鱼长1.2米,嘴巴占了体长的三分之一。胶州海洋渔业局的专家确认,这是一条罕见的烟管鱼。

    卖鱼给贤先生的鱼贩说,当天自己在胶州东营码头的一艘渔船上批发了一筐鱼,回到市场上倒出来意外发现了这条怪鱼。怪鱼通体红色且没有鳞片,头部与躯体连接处呈半透明状。怪鱼重约1公斤。 “我把这条怪鱼挂着店铺门口,很多人看了都不知道这是什么鱼。 ”贤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不知底细,自己也不敢贸然食用。

    “这是一条罕见的烟管鱼,肉可放心食用。”海洋渔业局专家确认这是一条红烟管鱼,属烟管鱼科。烟管鱼分布于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热带近海,我国南海、东海和黄海南部均可捕获,但数量很少。专家告诉记者,烟管鱼以嘴长而得名,栖息在珊瑚礁区或海藻区,长管状嘴可用来吸取食物。(马丙政 王汉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