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新:黄岛水电正常 供热供气恢复在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5 18:14: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11月25日下午17点, “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截至今天17点事发区域,群众生活保障有关情况。

     水、电、供暖、燃气情况

    供电方面,已于23日5时17分恢复常态供电;供水方面,居民区供水已于24日全面恢复;供热方面,已恢复85%左右的供热面积;燃气方面,被破坏的13.6公里管线已恢复13.2公里,受影响的66个小区1.2万余户居民,已有60个小区1.1万余户居民恢复供气。

    基本物资保障

    截至今天中午12:00,累计向居民发放方便食品20万余份,调集大桶水1100桶、矿泉水3100箱,保温桶60余个,将开水、生活用水送至缺水小区。调集部队野战炊事车20台,在人员集中社区开设食品供应站,提供热餐10500人次。投放肉、菜副食品等20余吨。

    学校复课

    据通报,开发区二中在事故中受损,该校共有18个班级、1050名学生、71名教师。我们已经制定了异校安置方案,学生按不同年级分流到开发区一中、致远中学和职业中专,学生住宿、就餐及教师办公等已全部安排妥当,本周主要是由心理咨询专家进行心理辅导,下周正常上课。黄岛街道另外还有5所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和13所民办幼儿园,在事故中未受损,共计8653名学生,今天正常上课,我们安排了机关干部、心理老师到每所学校,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

     受损房屋维修

    黄岛区已对居民房屋受损情况进行了排查,制定了维修方案,今天调集施工队伍,对居民家庭受损的门窗等进行维修。截至今天中午12:00,已为530户家庭更换1024扇窗、玻璃2670平米,约占损坏户数的44%。(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