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认定为“十分严重的责任事故”

来源:CCTV-新闻联播-- 2013-11-25 19:50:25 字号:TT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国务院“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在青岛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经国务院批准,“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由安监总局、监察部、公安部、环保部、国资委等部门组成,下设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并且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调查。

    经初步调查,这起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是,输油管道与城市排水管网规划布置不合理;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对输油管道疏于管理,造成原油泄漏;泄漏后应急处置不当,没有按规定采取设置警戒区、封闭道路、通知疏散人员等预防性措施。这是一起十分严重的责任事故。

    针对这起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要求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油气管道、城市管网为重点的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彻底查清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和管理问题,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及时公开事故调查报告,给社会、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真诚负责的交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