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街头卖唱轮椅姑娘揭秘 从小患病父母离异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1-28 07:24:40 字号:TT

街头卖唱的轮椅姑娘 从小患病父母离异

    这段时间,岛城的几个闹市街头,都出现过同一个“轮椅姑娘”的身影。她甜美的歌喉、动听的歌声,在冬日里随风飘扬。

    熟悉的旋律,回荡在冬日的五四广场。甜美的歌声,吸引了不少过往的行人。唱着唱着,泪水沾湿眼角。这个坐在轮椅上纵情歌唱的年轻姑娘,她,来自何方?又为何面露悲伤?女孩说,刚

    刚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奶奶。而关于她的真实身份,围观市民也是议论纷纷。

    骗子?道具?同情?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猜测,记者决定亮明身份,揭开这位轮椅姑娘的身世之谜。

    她叫王亚楠,这个90年出生的济宁姑娘,三个月前抱着闯一闯的心态,只身一人背井离乡。狭小的空间,还不足五平米,只容得下一张小小的单人床。所有的行李,要么塞在床上,要么堆在地上。而这里,便是王亚楠在青岛临时落脚的地方。

    很小的时候,亚楠就无法走路,后来,爸爸妈妈离婚,她是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因为没钱就医,至今,这个23岁的女孩仍然不确定,自己究竟得的是什么病。

    记忆中的童年,她是在农村土炕上度过的。父母离婚后,各自有了全新的生活。今年2月份,将自己抚养长大的奶奶离开人世。悲伤过后,坚强的亚楠默默立下决心。

    大家的担心不无道理,亚楠的情况究竟是怎样的?

    市民的顾虑绝不是多余,毕竟,像亚楠这样在街头卖唱,有悖于城市管理的相关法规。更有不少人质疑,如果亚楠不是某些团体的敛财道具,那么身体残疾的她,又是怎么大老远从李沧的住所到达卖唱地点的呢?她的日常起居,又有谁来照顾呢?原来,在老家时,亚楠通过电话认识了两个身在青岛的残疾人朋友。来青之后的生活,全靠他们帮忙打理。而这位阿姨,也是朋友帮她请来的。

    泡上一瓶茶水,带上一点儿吃的。每天上午十点,是亚楠出门的时间。交通工具,就是一辆“爱心助残车”。在送亚楠抵达目的地之前,司机师傅先得从楼上把亚楠抱到楼底。为了方便拿取,亚楠的轮椅和音响设备,平时都寄存在楼下的旅馆里。今天唱歌的目的地,依旧是她最爱的五四广场,因为在那里能看见蔚蓝的大海。

    不少好心人路过这里,都会慷慨地为亚楠献上一份爱心。其中,最让她感动的,是步履蹒跚的老人和那些外来打工者。可长时间在公共场合唱歌,难免会遇到执法人员劝离。而这些,也是亚楠最最纠结的地方。

    晚上七点,夜色渐浓,五四广场灯火阑珊。此时此刻,路人越来越少,海风却越刮越冷。倚靠在路灯下取暖的亚楠,依旧在歌唱。挂在轮椅把上的午饭,已经冰凉。助残车一时来不了,亚楠能做的只是在寒风中静静等待。

    一动不动坐了一整天,可想而知,弱小的身体承受着怎样的寒冷。如果,生活还能有其他的选择,谁愿意继续在寒冷的冬日里,孤独地唱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