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楼上落鱼缸砸中快递员头 戴头盔躲过一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8 06:33:16 字号:TT

楼上落鱼缸 砸中快递员楼上落鱼缸 砸中快递员

    早报讯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大风中快递员高师傅在辽宁路103号附近给市民送完快递,准备骑摩托车离开,结果空中突然掉下一个鱼缸和一些破碎的水泥块砸中了他的头部、肩膀和脚部。大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现场便将他送到了市立医院。所幸高师傅头上戴着头盔,头部没有受伤。

    伤者脚趾被砸肿

    “辽宁路103号附近有个快递员被楼上掉下来的鱼缸给砸伤了,看起来伤势挺严重,已经被送到市立医院了。”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市立医院急诊室,看到受伤快递员高师傅还躺在病床上,左手抱住右胳膊,紧皱着眉头。他费力地将右脚上的鞋子脱掉,脚趾明显肿胀,皮肤表面也开始发青。

    高师傅介绍,事发时他刚好给市民送完快递,戴上头盔骑上摩托准备离开,不料空中却掉下了一个玻璃鱼缸和一些碎水泥块,砸中了他的头部、肩膀和脚部。他和摩托车也一块倒在了地上。“当时幸亏戴上头盔了,要不然可能连命都保不住了。”高师傅说。

    挨户排查找鱼缸主人

    随后,记者来到辽宁路103号居民楼下,一辆摩托车倒在墙角处,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玻璃碎片,里面还夹杂着一些小水泥块。“楼上掉下的是一个玻璃鱼缸,水泥块是和鱼缸一块掉下来的。”现场市民吴女士介绍说。记者看到掉下鱼缸的楼房是一幢多层商住两用楼共8层,其中下面的两层是商铺。从4楼往上每个楼层都有一个延伸到外面的水泥窗台。“鱼缸很可能是从窗户阳台上被风吹下来的。”现场一名居民猜测说。

    大港派出所姜警官介绍说,他们对楼上住户逐一排查。当他们排查到4楼时,一住户称他曾眼看着鱼缸从楼上掉落下来,民警从而排除了鱼缸从4楼以下掉落的可能。“排查到最顶层的住户时,一名房主说自家确实有一个鱼缸放在了楼顶阁楼的窗台上。”姜警官介绍说,他们跟房主到阁楼上查看时,却发现鱼缸已经不在窗台上了。房主这才意识鱼缸掉到了楼下。

    “跟鱼缸主人说了鱼缸砸伤人的事情,他便很快同受伤的高师傅取得了联系。跟我们做完笔录后,便赶到了医院协商具体的解决措施。”姜警官介绍说。

    高空坠物伤人属侵权

    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介绍,高空坠物伤人是一种特殊侵权行为,属于过错推定责任。侵权人一般只须承担民事责任。如果是高空抛物致人重伤或死亡,则可能构成刑事犯罪。他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也就是说,如果无法查证侵权人,相关单元的居民将实行“连坐”,让有可能造成损害的居民共同承担补偿责任。

    大风天气出门注意观察高空

    民警提醒市民,大风天气出门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公共区域是否存在不安全隐患,如路边高层建筑物的窗户、吊顶、空调外机、招牌、广告牌等。

    高层住户也应注意检查,自家窗户、空调支架等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应及时加固,及时清理自家阳台、门窗等室外悬挂物。物业公司应在小区内设立诸如 “小心高空抛物”等警示牌,加强小区保安巡视,为小区安装摄像头,对高层住宅进行监控,一旦发生意外,有助于为发生纠纷举证提供依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