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你对青岛学校供应的午餐满意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7 13:35:27 字号:TT

青岛调查学生午餐 专家:一周最多一顿鸡肉

 

    学生午餐吃什么?有没有营养?这是每个学生家长都关注的事。今后,学生该吃什么,每天几年级的学生摄入多少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学校和配餐公司只需要换算数据,制定菜谱,就能让孩子们吃得更科学。据了解,目前国家针对学生营养午餐尚未出台统一标准,只是部分地市参照1998年的《学生营养午餐营养供给量》制定营养菜谱。昨天,教育局制发青岛市中小学营养餐规范工作民意调查问卷,这份主要面对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家长的问卷中包括:你认为市区中小学生营养状态是过剩、良好、优还是不良?对学校的供餐是否满意?

    问卷 口味营养哪个重要

    问卷中首先区分被调查对象的身份,其次区分区域位置。 “您是否支持我市出台《青岛市中小学生营养餐管理规范》,认为目前我市市区中小学生的营养状况如何?您认为办好我市中小学校食堂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您认为我市中小学校食堂当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哪些?你如何评价目前学校食堂供餐的定价情况?您认为目前配餐机构为学生提供的午餐价格如何?您认为中小学校配备专兼职营养师有无意义?您认为中学生营养餐应当以什么为主?好吃还是安全还是营养? ”

    家长可以把意见发送青岛市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公开信箱:qdxsyyc01@163.com或qdxsyyc02@163.com。

    专家 营养餐应慎用鸡肉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的讨论中,有专家提到学生营养餐以鸡为原料每周不超过一次,主食要求以米、小麦面、玉米面以及各种杂粮为主,定期调换品种,防止长期摄取一种主食。还要有每周不少于3次的豆制品,黄绿色蔬菜每餐不少于50%,少吃肥肉,少摄入饱和脂肪酸等等。

    “学校要少做鸡肉可能比较困难,鸡肉比牛羊肉便宜,荤菜里做鸡肉是最省钱的。 ”一所学校的校长告诉记者,学生午餐一般在8元钱左右,食堂基本是无利润的模式在运转,他担心如果按照营养餐标准做饭,做午餐就得赔钱。

    学校 安排专人监督饭菜

    在昨天政务网网谈中,有家长反映崂山凤凰台小学食堂,一二年级在吃饭前,食堂就给孩子们打好饭放在饭桌上了,等孩子们吃饭时,饭就凉了。“孩子们吃凉饭能行吗?孩子吃后出现拉肚子现象,连着拉了好几天。而且,有时孩子想吃的饭打不着,说没有了,老师打时就有了。 ”

    教育局安保处处长孙建国介绍,凤凰台小学现是青岛市学校食堂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本学期开学初学校就成立由各社区、家长代表组成的食堂膳食管理委员会,来监督食堂的各项管理,为保证学生教师健康用餐,食堂严格按照管理操作规程加工制作。考虑到一、二年级学生年龄小,学校食堂采取错时就餐,由工作人员分餐,提前十分钟就餐。下一步,天气逐渐变冷,学校会安排护导教师配合餐厅工作人员协助低年级同学打饭,努力确保学生在校就餐的质量及饭菜的温度。

    相关新闻 青岛20家食堂成省级安全示范

    昨天,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省级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名单,青岛有20家榜上有名。分别是青岛第一中学学生食堂、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天山校区食堂、青岛第十九中学食堂、青岛格兰德小学食堂、青岛第六十六中学食堂、青岛第十七中学食堂、青岛李沧路小学食堂、青岛市崂山区第八中学食堂、青岛第二中学1号食堂、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食堂、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食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玉兰苑餐厅、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启星幼儿园食堂、即墨市第一中学食堂、胶州初级实验中学食堂、黄岛区泊里镇董家口小学食堂、黄岛区实验小学幼儿园食堂、平度市第九中学食堂、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食堂、莱西市第一中学第一食堂。(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