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隧道电动公交全开空调不涨价 车内达20℃(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3 14:30:37 字号:TT

隧道电动公交全开空调不涨价 车内达20℃

    虽然不是空调线,从昨天开始,公交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的近百辆电动公交车,却全部开启了空调,市民在寒冬天乘坐格外温暖。与此同时,他们还买来了600多个坐垫,安装在每辆车的特需专座上。

    公交电车公司党委书记管恩军告诉记者,海底隧道线路开通时虽然票价为2元,但并非空调线路,此前使用的车型,也多为“杂牌军”,包括天然气和烧油车辆。目前,海底隧道路队已有近百辆纯电动公交车,这些车辆,都是空调车辆,可以开启空调。寒冬来临,为了让市民能有个温暖的出行环境,在不增加票价的情况下,他们决定让所有电动公交车开启空调。 “电动公交可以设定温度,我们统一设置在20℃。”管恩军说,电动公交四周都有出风口,开启空调会加快电动公交的耗电量,他们已经和充换电站方面进行了沟通,确保车辆充换电速度,保证市民顺畅出行。 “电动公交和柴汽油车不同,如果不开空调的话,里面一点暖气也没有,汽柴油车在驾驶座附近有一个暖风口,用来除霜的同时也提升车厢里的温度。 ”管恩军说,除了开启空调,他们还购买了600多个棉坐垫,安装在特需乘客专座上。 “公交车的座椅都是塑料制的,寒冬天里比较冷。 ”管恩军说,有了空调和棉坐垫,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将更为舒适。除了隧道路队,该公司所属26路队、2路队和6路队的4条公交线路,也安装了432个爱心坐垫。(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