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昨日首发大气重污染预警 建议停止户外活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4 05:20:58 字号:TT

青岛发布大气重污染预警 建议学生停止户外活动

青岛发布大气重污染预警 建议学生停止户外活动

全国多地陷雾霾“迷”局

来自中央电视台的监控信息显示,昨天,我国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浙江、上海等地出现了以霾为主的污染天气,PM2.5浓度基本在150微克/立方米以上,部分地区甚至高达300至500微克/立方米,局地空气质量指数接近六级(严重污染)。从地域分布来看,此次霾除了华北地区以外,还影响了整个华东地区,可以说是今年入冬以来,中国范围最大的中度到重度霾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称,一方面由于冷高压从华东一带入海以后,变性高压处在东部沿岸,使得地面湿度增加较快;另一方面由于前期弱的偏北风转为后期弱的偏西偏南风,比较利于周边污染物在这一带地区的汇集。中央气象台于12月2日10时开始发布霾黄色预警,当天下午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目前预警仍在持续中。气象专家认为,如果没有足够强势的冷空气前来驱散雾霾,这种灰蒙蒙的天气状态仍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4日至8日,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偏弱,中东部地区风力较小,气象条件不利于华北中南部至长三角地区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直到9日雾霾天气将有望彻底消散。中央气象台提醒:雾霾天气将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上述地区公众需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佩戴口罩,尤其是呼吸道疾病患者;另外,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据新华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