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万元存款丢失绿化带 环卫工寻还失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1 13:20:54 字号:TT

万元存款丢失绿化带 环卫工寻还失主

万元存款丢失绿化带 环卫工寻还失主

    昨天早晨,42岁的环卫工人刘景钦在李沧区山河城小区附近打扫卫生时,在绿化带中捡到了一万元现金。拿着厚厚的一沓钱,他第一时间就忙着寻找失主。此时,这笔钱的失主——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已经苦苦寻找了两天。攒了一年的钱没了,老两口心疼得茶饭不思难以入眠。

    意外 老两口存钱丢了包

    家住李沧区衡水路的王正仕今年67岁,已退休多年,他和妻子平时靠三千块钱的退休金生活。除去各种花销,两人平时没攒下多少钱。眼瞅着快到年底了,王正仕终于攒够了一万元。 10月29日,王正仕和妻子把一万元现金仔仔细细点了一遍,准备去附近的农业银行存上。妻子给他找了一个黄色的布兜,王正仕把钱放到布兜里,挎在自己的手臂上。

    去存钱心情自然也不错,老两口第一次挽着胳膊出门,当走到一个拐弯处时,妻子发现王正仕脸上有个疙瘩,便停下给他看了看,之后便继续上路。走进银行的大门,王正仕习惯性地去检查一下包里的钱,一低头却发现布兜不见了。冷汗一下子从他的额头渗出,王正仕大喊一声不好,扭头就往回跑。

    心疼 茶饭不思难入眠

    妻子也跟着王正仕跑了回去。老两口仔仔细细地查看了来时的每一段路,却怎么也没找到布兜的影子,而且两人根本不知道何时在哪里丢的布兜。“真不应该拿那个布兜,太轻了,挎胳膊上没感觉。 ”王正仕懊恼地说。经过仔细回忆,他想起妻子帮自己查看脸上的疙瘩时,自己把手垂下了,布兜很可能就在那个时候从手臂上滑落。听王正仕这么一说,妻子又陪他到当时停步的位置找了一遍,还是没有任何结果。无奈之下,两人到九水路派出所报了警。

    之后的两天,老两口来来回回,把去银行的几百米路走了不知多少遍,他们还特意找到周边的商店查看商家安装的监控,可就是没有一点线索。妻子虽然心疼,但更担心王正仕的身体。而王正仕茶饭不思,晚上睡觉的时候坐着一个劲儿地回想白天走路的经过。两天的时间里老两口憔悴了许多,没正儿八经吃一顿饭,女儿得知这件事更是担心得要命。

    欢喜 有人捡到钱送回来

    10月31日,王正仕都放弃了,正好是李村集,妻子劝他一起去集上散散心。妻子在集市上买菜,王正仕在旁边理发店理发。突然,电话响起,接通后女儿兴奋地告诉他,钱找回来了,已经送到九水路派出所!王正仕感觉像做梦一样,高兴得从座位上跳起来,头发没理完,就跑出去带着老伴,多年不打车的老两口拦下一辆出租车就直奔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老两口见到了捡钱送回来的环卫工——42岁的刘景钦,王正仕和妻子一把抓住对方的手,激动得两眼落泪。当他们要拿出钱感谢刘师傅时,被刘师傅婉言谢绝。

    刘景钦告诉记者,昨天一大早,他在山河城旁边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时,发现里面有一个黄色布兜,打开布兜一看,里面竟放着整整齐齐的一沓百元钞票。一清点,整整一万元。此外,布兜里还有一张王正仕的存折和身份证。 “他和我爸年龄一样大,丢了钱肯定急坏了。 ”刘景钦告诉记者,担心失主回来找,刘景钦在现场等了一会儿,但一直无人认领,他立即带着钱跑到李沧环卫公司办公室。公司负责人得知此事后,带上刘景钦到九水路派出所报案。

    九水路派出所民警先是设法联系上了王正仕的女儿,女儿随即给王正仕去了电话。

    新闻延伸

    拾金不昧环卫工 自身家庭挺困难

    据了解,刘景钦家庭也很困难,十多年前他和妻子从临沂老家来青岛打工,夫妻俩都是环卫工。每天凌晨4时许刘景钦就已经出门工作,每个月的工资1500元,还要供一家人吃饭,手头也非常缺钱。 “他家也很困难,孩子在上六年级,但捡到钱第一时间就是找失主,个人素质非常高。 ”环卫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刘景钦工作特别认真,他负责的片区干净到很难找到一个烟头,即便天气恶劣,刘景钦还是尽职尽责地把负责区域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我两个弟弟都是大学生,他们上学时都是我扫马路赚钱交学费,我们家穷,但我做人不比任何一个城里人差。 ”刘景钦自豪地说。(记者 宋新华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