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乘公交未让座发帖道歉 八万次点击获赞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07 12:49:24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胶州市一家网站的论坛里出现了一个道歉帖。发帖的女士是个“手机控”。她说,因为自己坐公交车时只顾玩手机,直到下车时才发现身边站着个孕妇,几天来她为当时没能给孕妇让座一事懊悔不已。这条300余字的道歉帖发出之后,点击量一路攀升,达到近8万次,创下了该网站点击量的纪录。

    发帖网友网名叫“无心之过123”。她在道歉帖中写道:“昨日下班坐17路公交车,人很多,因为从单位到家时间很长,所以习惯坐公交车的时候用手机上网聊QQ、看网页。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隐约感觉身边站了一个女的,扶着我座位旁边的扶手,也没注意,到下车的时候,那女的也下车,才发现竟然是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老公扶着下的车。那个愧疚呀,那个悔恨呀,就不用提了,毕竟自己也是从那时候走过来的,我家闺女才3岁,感觉无地自容了,偏偏下车了,还有一段同行的路,只好悄悄地跟在人家夫妇的后面,生怕人家看见。那感觉不亚于做了一次小偷呀,不知道那个孕妇在我旁边站了多久,不知道多少人对我投以鄙夷的目光,但我真不是故意的,确实是光看手机了,确实是没看见呀!郁闷呀,那么个大肚子的孕妇,竟然没看见,真是有眼无珠了,脑子短路了!接受我的诚心忏悔吧! ”

    此道歉帖子一亮相,立马引来多名网友跟帖。网友“乐乐妈”称:“没事,不用自责的,不是你看见了不让,是你没看见。”网友“猫猫”说:“虽然没有做好事,但也是个好孩子。”……尽管网友们纷纷劝慰发帖人不要因此而纠结,但大家更多地是对她的道德自觉表示敬佩。网友“林角晨曦”留言道:“因为自己无心的过失而深深自责,你让大家感动,传递正能量有你的功劳。”网友“米修”说,“真真赶脚社会正能量了呢。”

    近日,胶州市广播电视台针对这一事件推出了系列报道,并在市民间掀起了大讨论。市民纷纷盛赞这位网友对自己行为的自我约束,提议倡导文明自觉。公交公司拟从相对固定的乘客中聘请千名义务文明引导员,及时提醒乘客自觉排队、主动让座、文明乘车……(记者 姜慧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