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开套牌车致无辜车扣138分 被查疯狂撞民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9 06:26:23 字号:TT

男子开套牌车致无辜车扣138分 被查疯狂撞民警

    早报讯 在黄岛搞个体经营的四川人苏某常因违法开车被处罚扣分。为此,他找假证贩子做了两套假牌照轮换使用,而其中一副牌照正好跟潍坊市民李先生的汽车牌照一样。此后,苏某开着车疯狂实施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32次,这笔账大部分都算到了李先生身上,导致他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被记138分。李先生发现后赶紧报了警,黄岛警方通过调查布控将苏某擒获。昨天,苏某被黄岛警方拘留10天、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罚款6000元。

    潍坊车无辜被记138分

    12月3日,黄岛交警大队接到潍坊市民李先生报警,称他到当地的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发现自己的车竟然在黄岛区有多次交通违法,要被记138分,缴纳罚款近5000元。李先生对此非常震惊,进一步核实,他看到监控拍摄的并非他的车辆。“我的车是灰色现代轿车,而照片上却是黑色的本田轿车。”李先生说,自己从来没去过黄岛,怎么会在那里有这么多的违法行为,因此断定他的车牌鲁V××777一定是被人伪造套用了。

    黄岛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车辆号牌信息,分析该车在辖区内经常出没的路线,部署警力重点巡逻管控,查找嫌疑黑色本田轿车。

    疯狂司机撞向民警

    12月7日上午11点多,黄岛交警一中队民警巡逻到北京路与大连路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现北京路上某酒店门口停着一辆黑色本田轿车,车上悬挂的号牌正是鲁V××777,执勤民警立即驾车上前挡住该车的去路,两名民警一左一右堵住车门,防止其逃跑,同时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令人意外的是,这名司机不但拒绝下车,而且加速倒车调转车头准备逃跑,并径直向拦截的一名民警撞来。情急之下,这名民警被迫跳到本田车的引擎盖上,双手牢牢抓住雨刷器臂,本田车司机在曲线行驶了20多米后,见无法甩掉车上的警察,被迫停车。此时,后方的民警赶上,立即将他控制住,扣留车辆进一步审查。

    为逃处罚做假牌照

    民警进一步检查,从该车后备厢内又发现了两副牌照。其中,一副鲁B的车牌为该车实际登记的号牌,还有一副鲁G牌照也是伪造的。经查,这名疯狂的司机是四川人苏某,在黄岛区搞个体经营多年。他自从购买了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后,经常因交通违法被罚款记分。他没接受教训,反而动起歪心思。一个多月前,苏某在自己的车窗玻璃上看到一张小广告,上面称可制作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他觉得这正是个逃避处罚的好办法,就以每副260元的价格买了两副假牌照及假行驶证。

    一个月违法行为32次

    自作聪明的苏某为逃避交警的检查,两副假牌轮换着挂在车上使用,一个月内两副牌照的交通违法多达32次,记分高达170分,其中,鲁V号牌因违法被记138分,违法行为全部为超速、闯红灯、路口压线行驶。

    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10天,罚款4000元,他自己的驾驶证记满12分,罚款2000元。而李先生驾驶证被记138分确属无辜,在苏某接受处理后,他被记的分数将予以消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