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旺季钟点工身价看涨 供不应求需提前3天预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9 07:58:15 字号:TT
    早报讯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一些心急的市民已经开始准备家庭大扫除了。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从11月份起,岛城众多家政公司开始进入业务旺季,目前,已经有部分公司的钟点工供不应求。

    海归市民关先生本周就预约了家政钟点工到家中大扫除,约的时间是本周末,收费是每小时30元,“比去年贵了些,不过也还OK啦”。关先生说,由于他的工作比较忙,特别是年底,夫妻都在忙,没时间做家务,所以近几年他都是找家政工人解决家务。 “回来这几年,还是有海外的习惯,一般是在圣诞节前大扫除,把家里收拾干净,准备过节。”关先生说,像高层的玻璃自己很难清洗,费时间费力气,家政公司的钟点工都有专业的清洁工具,做得又好又快。关先生联系了几家家政公司,发现许多公司都要提前3天预约。记者走访了岛城的多家家政公司,天虹家政公司负责人王经理说,从上周开始,找钟点工的市民就多了起来,每天都能接到10多个咨询电话,大多是市民打来预订家政钟点工服务的。另外,前段时间是装修旺季,许多都是为新房进行打扫,近期钟点工的工作都已经排满了。加上年底许多公司也忙着大扫除,增加了用工需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