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牛村官雇人铁棍打死村委员 被同伙供出

来源:青岛全搜索-- 2013-12-16 09:54:06 字号:TT

    因村委委员老孙不配合工作,村主任孙某找到梁某教训对方。然而,梁某又伙同于某将老孙诱骗出来后,二人用铁棍将老孙打死。事发后不久,三人先后落网。审理期间,孙某向老孙家属支付赔偿金120万元,获得对方谅解。经两级法院审理认为,三人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其中孙某、梁某是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于某属从犯获刑3年。

    村委委员家门口被打死

    2012年12月1日晚7时许,即墨市龙泉镇某村的村委委员老孙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老孙朋友小王的同事,“小王让我给你捎来点东西,过来拿吧”。老孙的老伴回忆称,放下电话后,老孙便拿着手电筒去了离家四五十米的一条小路上。过了一会儿,老伴看到不远处手电筒的光一晃一晃的。老伴感觉不妙,赶紧跑过去,这时老孙已经躺在地上。“当时他说被两个拿铁棍的人打了。”老伴说,一会儿工夫老孙就说不出话了。等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老孙已经没了呼吸。

    当地警方对此事立案侦查,并对当天曾拨打过老孙手机的电话号码进行调查。很快,警方锁定手机机主于某,并于2012年12月10日将于某抓获。17天后,另一名同伙梁某自首。梁某称案件的背后指使者是该村主任孙某。几天后,孙某落网。

    村主任买摩托供人行凶

    到案后,孙某说出了作案动机。2007年底开始,老孙任该村支部书记,孙某是该村主任,工作期间二人产生了一些矛盾。2011年底村委会选举时,孙某依然任村主任,而老孙则成了村委委员。“从村支书职位上下来后,他总是跟我唱反调,背后还说我坏话,我很生气。”孙某称,为了让对方收敛一下,他便想找人吓唬吓唬老孙。

    2012年11月的一天,孙某将想法告诉梁某,让其去打老孙两个耳光。几天后,孙某带着梁某来到老孙住处附近踩点,为方便作案还特意买了一辆摩托车供梁某使用。梁某又找到朋友于某,谋划一起做这件事。2012年12月1日晚,两人来到离老孙家不远的小路上,引诱老孙出来。“他来到我跟前后,我骂了他几句,让他嘴放老实点,还吓唬他说再胡说八道就打他。”梁某称,自己的行为遭到了老孙的反击。“他不仅回骂了几句,还从地上捡起砖头来砸我,并大声吆喝了几句。”怕对方招来帮手,梁某拿起铁棍朝老孙胳膊、膝盖各打了一棍。老孙见情况不妙转身就跑,于某追上后又打了老孙一铁棍。老孙在跑了五六米后倒地。

    赔偿120万,获刑10年

    见情况不妙,梁某、于某二人赶紧丢弃铁棍逃离现场,并将摩托车藏匿。第二天,孙某得知老孙去世的消息后,赶紧联系梁某了解事发经过。在得知于某被抓获的消息后,梁某知道自己已经无路可逃,在自首之前跟孙某商量,承诺要和于某将事情揽过去,代价是要求孙某给其一定经济补偿。“没想到,几天后他就把我卖了。”孙某说。

    2013年1月11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将三犯罪嫌疑人批捕,随后以故意伤害罪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在市中院审理期间,孙某和死者家属达成协议,同意赔偿对方经济损失120万元。

    经市中院审理认为,孙某因工作琐事与老孙产生矛盾,指使梁某教训老孙,而梁某又纠集于某将老孙骗出后对其殴打。市中院认为,三人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孙某、梁某是主犯,于某是从犯。最终,市中院判处孙某、梁某有期徒刑10年,于某有期徒刑3年。一审宣判后,三被告人向省高院提起上诉。日前,省高院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