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卡宴车祸两外地富翁死亡 名表LV皮包丢失

来源:大众网-- 2013-12-16 15:34:41 字号:TT

    13日凌晨2时许,在青岛台湾路与东海中路交会处,一辆卡宴失控撞倒路灯杆,致两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其亲属发布微博称,丢失LV长款棕色格子皮包和普拉达黑色公文包各一个。15日,发现了公文包的好心人联系上了死者家属。不过家属称,死者身上还有一些贵重物品下落不明,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据了解,两名死者都是福建人,是发小,都事业有成是村里的骄傲,没想到在一起意外中双双丢了性命。

    15日,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13日上午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清理路边的绿化带时发现了一个公文包,包是蓝色的,四方形,询问是不是车祸遇难者的。“因为车祸导致路边一些设施损毁严重,我们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清理,在一个绿化带里发现这个公文包。”据王先生介绍,他周六不上班,周日到办公室看到报纸的报道才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记者随后联系了车祸遇难者的家属刘先生,“那个包非常重要,里面有公司账务、欠条之类的,还有公司的一些经营项目单据、各种发票。”刘先生说,哥哥走得突然,家人也不清楚公司的经营事宜,处理起来非常难,那个公文包里有很多关键性材料。15日中午,死者的连襟张先生与王先生取得联系。“里面有我姐夫的港澳通行证、各种卡、还有一些合同、公司发票,还有公司账本等。”王先生说,他打电话跟姐姐联系过,确认是姐夫刘某的,张先生一再对归还者表示感谢。“我们老家是福建的,事故发生第二天,家里人就赶过来了。今天大家都返回福建了,把遗体运回了老家。我一直在这等着这个文件包,就是希望好心人捡到跟我们联系。”

    “我姐夫和另一位死者都是福建的。两人一块长大,是村里这辈人中发展比较好的。”张先生说,两人都姓刘,今年都是30多岁,关系非常好,他们一个来青岛发展,一个在福建创业。“前几天我姐夫来青岛就是这位好朋友接待的,这次准备看一块地,想做房地产方面的生意。那天我姐夫没开车,其他几个人也不是本地人,确实对这边的路况不太了解。我姐夫的朋友在这里生活了不少年,应该比较了解这边的情况。”

    据了解,死者刘某留下3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最小的孩子才一个月大。张先生说,车祸发生第二天他赶到青岛,姐夫和他的朋友已经去世了。“他们手腕上戴的表、身上的一些配饰什么的已经找不到了。我姐夫的这个公文包现在是找到了,但是那位刘先生的LV皮包还没找到。两人的身份证、银行卡也找不到了。”张先生说,姐夫和朋友手腕上的两块手表,价值几十万元,随身携带的现金数目家人并不清楚。家人仍希望能找到逝者的一些遗物,如果有好心人提供线索,家人必有重谢。

    山东海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书峰表示,根据刑法,如果一起撞车事故中,在受害人昏迷或者无意识的情况下盗取其身上财物,这种行为已经构成犯罪,可被定性为盗窃罪。盗窃罪的量刑需根据盗窃财物数额和情节而定,对于主动投案和全部退赃、退赔的,情节轻微的,可酌情处理。而在事故现场或周围拾取受害人财物的行为,要根据公安机关的侦查结果来论断。(记者 于红靓 实习生 王文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