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看电视来灵感连撬60余车 每次认真清理现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7 06:24:24 字号:TT

不料撬车遭直播

    即墨一名男子撬车盗走一张银行卡和身份证,意外取走万元现金后,开始疯狂撬车,作案多达60多起。记者昨天从即墨警方了解到,这名撬车男多次被小区监控锁定,民警蹲守数日后最终将他抓获。

    监控锁定大个男

    “连续发生了多起撬车盗窃案件,小区监控显示一个大高个男子很可疑。”昨天上午,即墨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说,今年下半年,他们接到多名市民举报称,停放在小区内的车车门被撬,虽然车内没有什么特别值钱的东西,但希望警方能尽快抓住盗贼。

    即墨警方对此十分重视,立即调取了几个小区的监控,发现一个身高1.8米左右的大高个男子,经常出现在监控中。民警介绍说,今年9月的一天凌晨1时许,一个身穿运动服、背双肩包、戴棒球帽的男子来到了即墨某小区,将随意停放又没有报警器的中低档车作为作案目标,发现车内有手机、皮包等物品时,就用螺丝刀撬车盗窃。在一个小区作完案后,又步行至另一个小区,直到凌晨4时许才离开。确认盗贼的行踪后,民警分两路进行蹲守,12月9日凌晨,终于将正要下手行窃的男子抓获。

    电视剧启发撬车“灵感”

    据民警介绍,高个男子姓李,曾因盗窃被判过刑,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每次作案得手后,都认真清理完现场再离开,而且决不连续作案。得手后休息一段时间再次作案,为了迷惑警方,下一次作案的地点一般都选择在离上一次较远的地方。

    李某称,疯狂撬车行窃是源于一次意外收获。有一次,他撬开一辆车门后,发现车内有一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他便根据车主一般用身份证号码做密码的思维习惯,破解了密码,意外取出了1万多元现金。从此,李某便开始疯狂撬车,每次撬开车门,都先寻找车内有没有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

    民警介绍,今年26岁的李某,身高1.8米,之前曾因犯盗窃、抢劫罪被判刑。身高体健的李某出狱后,整日游手好闲,好吃懒做。一天,李某无意中看到一个电视剧,里面有人撬车盗窃。之后,他购买了螺丝刀、钳子、手电等作案工具。为了逃跑方便又不引人注意,又购买了运动鞋、棒球帽。李某交待,今年下半年共作案60余起,案值达10万余元。

    车内别放贵重物品

   即墨警方提醒车主,一定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或是后备厢内,如果发现遗忘在车内,一定要及时取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另外,尽量不要用身份证、社保卡等号码做银行卡密码,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破译,盗取卡内现金。居民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后,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警,以便于警方掌握更多犯罪事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