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人行道晾衣绳勒倒路人 民警:主人要担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2 07:07:10 字号:TT

人行道晾衣绳勒倒路人 民警:主人要担责

    在人行道上正常往家走,男青年小邓突然感觉脖子被狠狠勒了一下,一下子摔倒在地,一时间喘不上气来。小邓还以为自己被人勒住了脖子,爬起来后发现周围没人,摸索了半天才找到罪魁祸首,勒伤他的竟然是绑在树上的一根铁丝。前天夜里10时,颈部受外伤的小邓到湖岛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拿钳子将铁丝除去,并在昨天上午到事发现场民工宿舍周围,清查这些可能的安全隐患。

    路灯昏暗铁丝变“暗器”

    “这根铁丝那么细,别说周围没有路灯,就在路灯底下也根本看不清楚。”小邓称,自己无缘无故吃了个大亏,担心其他过路人也会有危险,他顾不得先到医院检查,想要把铁丝解下来,但铁丝绑得特别紧,无奈之下他来到附近的湖岛派出所求助。执勤民警首先为小邓检查了脖子上的伤势,发现他脖颈处已经红肿,并有明显外伤,但应该没有大碍。民警随后拿着钳子就跟小邓重返现场。

    民警发现这根铁丝是工地上和生活中常用的普通铁丝,铁丝很细但硬度和韧性都很高,被人拴在了人行道的两棵路边树上,横跨大部分人行道。因为周围灯光昏暗,确实很难被路人发现。“幸亏我不是骑摩托车或者自行车,要不然脖子可能要被勒断了。”小邓看着弄伤他的铁丝心有余悸。

    民警及时排除隐患

    “这根铁丝周围都是临时活动板房,住的很多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的宿舍没有阳台,屋内也没办法晾晒衣服,很可能是他们将铁丝绑在树上,晾晒衣服或者被子,为了自己方便,用完后没有解下来。”湖岛派出所办案民警将铁丝剪断后,继续在周边路上排查,及时清除类似的安全隐患。记者跟随民警走了1公里左右,就发现了至少三处类似的晾衣绳,大部分都是捆绑在树上或者路灯杆上,但主要是布条或者绳索,并没有再发现铁丝。民警立即将这些可能对路人造成伤害的晾衣绳给予清除。

    民警告诫

    晾衣绳伤人主人将担责

    民警表示,单纯将晾衣绳剪断只是治标不能治本,他们昨天再次回到事发现场,走访了周边工地和下班回到住处的居民,强调了乱扯晾衣绳的危害性,希望能引起外来务工人员的重视。“如果因为在公共场所捆绑晾衣绳,造成过路市民受伤乃至死亡,捆绑晾衣绳的市民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民警表示,如果不慎被类似的晾衣绳勒到,受害者一定要马上到医院检查,等到感觉呼吸困难再去医院,很可能就晚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