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动物园西门将添新停车场 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1 12:57:37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青岛市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上发布了动物园西门停车场工程(二次公告)招标公告。根据公告,这座投资2310万元的停车场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计划建设的动物园西门停车场,位于青岛动物园西门以南,西临延安一路,南靠中山公园。该处目前为临时停车场,只能停放四五十辆车。即将新建的停车场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左右,将建成地上、地下两层,建筑面积3010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可提供220个左右的停车位,除了轿车外,还可以停放旅游大巴。在建设新停车场的同时,建设单位将会进行绿化和景观建设,提升这一带的景观条件。

    延安一路、京口路一带是我市历史风貌保护区,周边分布着许多历史优秀建筑及中山公园、动物园、青岛山炮台遗址等景点,每逢周末及节假日,这里总会迎来大批游客和市民。但由于这里道路狭窄、周边又没有规划停车场,停车比较困难。太平山中央公园景区将作为明年世园会的分会场,附近的青岛山炮台遗址也将进行改造,吸引大量游客和市民。动物园西门小广场改造成停车场后将有助于缓解这里停车难问题。(记者 张贝)

    相关链接

    今年建设9座停车场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作为今年的市办实事之一,我市计划今年建设公共停车场9座,新增公共停车位2488个,目前,已有两座停车场建成,其余7座停车场也在建设推进中。

    计划建设的9座停车场中,目前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已建成完工。香港西路人防停车场完成主体工程。康居公寓小学地下停车场完成底板浇筑,主体钢筋绑扎完成70%。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垫层施工完成95%,底板浇筑完成30%,负四层梁板完成30%。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基坑开挖支护完成约95%,垫层施工完成60%。中央商务区广场地下停车场已开工建设。四方小学地下停车场、动物园西门停车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