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4部门一把手明年1月述职 万名市民代表打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5 17:45: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2013年度“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将于2014年1月上旬举行。截止12月25日,2013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市民代表选聘工作已经完成。此次选聘的1万名市民代表,承载着全市18岁以上740万市民的重托,履行评价市政府部门工作的重要职责。

    今年市民代表的选聘采取了两种方式。一种采取随机抽样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群众基础好、公道正派、具有较高参政议政热情和较强责任感的市民中选取9900名代表,主要来自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城乡居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等。其中每6393个居民中选出1名居民代表、每88户企业中选出1名企业代表。另一种采取自愿报名、随机抽取的方式。为鼓励市民参政议政,今年“三民”活动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取100名市民代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有787名市民通过青岛政务网报名。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按条件初选分类后,按报名人员居住区域由各区市进行审核确认,然后按随机抽选的办法选定了自愿报名市民代表。

    同时,市政府54个部门年终述职报告已于12月25日上网公布,广大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人民网青岛视窗、大众网青岛站、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传媒网、青岛财经网、青岛网络电视台,进入“三民”活动专题网页(网址)查阅,提前了解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并通过“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栏目”重点就2014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及改进政府部门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时间截至2013年12月31日。对市民所提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办理,按时回复,并将评选出优秀意见建议予以表彰。

    2013年度“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将于2014年1月上旬举行。今年的述职报告会将首次采取直播方式,由青岛电视台、青岛网络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全搜索网和掌上青岛视频进行直播,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收听收看。(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