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保障房今日正式选房 购经适房并非一劳永逸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2-26 12:07:54 字号:TT

    日前,青岛2013年第二批保障房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正式产生,此次保障房共计19个项目,4393套房源引来10335户家庭登记。经过24日、25日两天的看房时间,今日起,开始正式选房。

    优质项目高分频现 低分家庭也可申购

    此次上市的保障房中不少项目地理位置优越,生活配套成熟,多个项目紧邻地铁M2、M3号线,也有的项目位置较偏远,配套有待完善,所以在此前的项目申购中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场景。从计分结果来看,90分以上高分家庭只有20户,其余分数多集中在80~90分区间范围内。

    本轮保障房项目当中,老四方保障房新盘竞争最为激烈,90分以上高分数频现。全市最高分出现在新都心的和达中心城A区,总分94.5386,该项目只有51套限价房,却有363户家庭申购,9户90分以上的高分家庭出自该项目。青建宜昌新苑共有3072户家庭申购,但只有576户入围。中海临安府共有236户家庭入围,最高分91.1258,新都心苑460入围,最高分91.4107。李沧区两个项目的申购也十分火热,中南世纪城共有223套经适房,最高分88.9357,金水龙泽苑255户家庭申购357套限价房,最高分88.4681。

    值得注意的是,城阳区的阳光上城三期只有20套限价房,出现一个罕见的90分高分,其余家庭大多在80分以下。相比之下,城阳其他项目表现平平,其中茵悦嘉园限价房共计34套限价房,只有两户申请,总分不足60分也可申购保障房。

    选房相关材料须齐备 对应选房时间需牢记

    昨日,记者走访了各项目申购处,发现各项目现场都提前张榜了《轮候选房须知》,上面明确标注选房流程和入围排名具体对应的选房时间段。不少市民都是拿着一堆资料前来看房、咨询,并认真记录自己所对应的选房时间。

    入围申请人在规定时间轮候选房时,须持身份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须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办理购房手续。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现场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每户选房时间仅有十分钟,过时不候,请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选房时间段。”

    另外,此次申购阶段经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可到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也可到上批计分排序后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剩余房源轮候选房时,不再进行计分排序,按登记顺序依次进行选房。截至目前,公开销售项目中仍有剩余房源的有:高新嘉园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天一金色海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正商蓝海港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白沙上苑限价商品住房项目。

    购经适房非一劳永逸 公租房准入条件各不同

    据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徐志勇总工程师介绍,2013青岛市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500套,截至目前,全市共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54个、房源18173套,并于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在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后通过购置、继承、受赠等方式取得其他住房,不再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的,应当退出经济适用住房,或者通过补交土地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购房人在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前只能自住,不得出租、出借以及从事居住以外的任何活动。“我们将加大对经济适用住房的使用管理,加强对经济适用住房出租问题的查处力度。”徐志勇总工程师如是说。

    公共租赁房何时能够出台相关政策,什么时候可以报名申请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对此徐志勇总工程师回答:公共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类人才、新就业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供应的保障性住房。根据不同的人员类别,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条件、申请审核流程及房源配租等相关政策将有所不同,如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的政策及房源建设情况,市民可以登录青岛住房保障网进行查阅,或拨打市住房保障中心的政策咨询电话82681116进行咨询。(记者 陈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