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我国将新增六条高铁新线 40列动车全由青岛造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28 08:18:28 字号:TT

    本报讯 年底前,我国将密集开通西宝高铁、厦深高铁、渝利铁路以及衡柳、钦防、柳南客专等线路。记者昨日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这6条高铁新线采用的40列高速动车组,全部由该公司提供,青岛造动车组成为支撑新线开通的绝对主力。

    据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在40列高速动车组中,包括时速达350公里CRH380AL(16辆编组)高速动车组6列,时速达250公里CRH2A(8辆编组)、CRH2B(16辆编组)高速动车组34列。其中,时速达350公里的CRH380AL动车组将在西宝高铁投入运营,时速达25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将在其余线路运营。

    截至 2013年 12月 25日,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已累计交付各类高速动车组393列,安全运营里程达5.7亿公里,是国内高速动车组上线运营数量最多、品种最全、质量最优、安全运营里程最长的企业。(记者 林刚 窦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