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巨无霸上阵帮老楼院清肠 110个楼院解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9 06:46:57 字号:TT

巨无霸上阵帮老楼院清肠 帮110个楼院解堵

 巨无霸上阵帮老楼院清肠 帮110个楼院解堵

    昨天上午,工作人员按下操作按钮,联合疏通车的高压水枪冲到古力井里去,很快就把古力井半米深的污水疏通完毕。当天,青岛水务集团排水公司来到闽江路120号、贵州路利群商场门前,启动了冬季清油拿砂排水设施养护。

    现场

    古力井内掏出大油块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了闽江路120号大院,排水公司的工人正在清理院内外10多处古力井。工人陆续打开了5个古力井,古力井深达1.2米,里面都有厚厚的一层大油。工人掏挖出来厚达30厘米的大油结块,在掏挖出来的一些泥沙中竟然包裹着一部手机,其余是一些塑料袋子、石块等。当天仅此地一处便清理各类大油、杂物2立方米。

    “冬季古力井内最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尤其是一些美食街周边的小区,我们也启动了专项拿砂行动,帮助居民解决身边的排水难题。”排水公司副总王运胜介绍说,自12月以来,排水公司已完成近15公里的道路管道以及92座楼院排水管道的养护拿砂工作。

    亮点

    “巨无霸”一个顶仨

    在闽江路120号大院里,工人把古力井内的大油块、泥沙掏挖出来后,后面的就需要专业设备出动了。一辆今年刚刚购进的联合疏通车开到了大院里。“这次引进的德国产疏通车有360马力,可以疏通600毫米到1000毫米的大管径管道,不但可以用高压水枪疏通管道,还能吸取管道内的泥沙,吸取的泥沙还可以做到泥水分离,吸取的污水可以直接储备到8吨的储水罐中,来当高压水使用,实现了变废为宝。”

    随着工人摁下操作按钮,这辆巨无霸疏通车开始工作,20多分钟后5个古力里半米深的污水全都排干净了。“我们做过比较,这辆联合疏通车上阵可以顶上10多名工人的工作量,能顶上原先的3辆疏通车。”王运胜说,这辆车一次可以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因为真空泵装在水中,可以随时降温,因此从80℃到-10℃,这辆车都能正常运转,“这辆车是国际上最先进的疏通车,目前,在国内只有两辆。”

    进展

    帮110个楼院解堵

    据了解,排水公司从本月到明年2月开展“排水大干90天,冬季安全生产保畅通”集中活动,除了每天5个工区的工人巡查路面排水设施,定期拿砂养护外,还要重点完成对110个楼院约23公里排水设施的养护。“这些楼院是我们前期摸排调查出来的,大多是开放式小区,因为产权不明晰,排水管道多年失修,已经老化严重,亟待实施改造。”王运胜说,他们计划在两个月时间里,对这些大院的排水设施拿砂清油,还要对部分管道改造,及时更换破损、丢失的排水管道。

    昨天,针对疏通拿砂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排水公司通过早报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往下水道乱扔垃圾;不乱接乱排生活污水,对乱接乱排的现象及时监督,可以拨打12319来举报;尽可能不将废油倒入下水道中,可以用塑料瓶收集后当“固体垃圾”处理。

    ■相关链接

    部分计划拿砂养护的楼院

    团岛二路9-11号 修水路3-7号四川路66号、68号 兴华路17号利津路7号 邢台路21号、47号利津路27号武宁路26号登州路73-75号 永安路21号、65号台东一路101号 郑州路48号东山路1-15号 延安三路26-28号芙蓉山30号宁夏路133号铁岭路2-6号 台湛路37-39号鞍山一路1-9号 东山一路北片区23-37号平安路39号东山一路北片区39-58号温州路48号 东山二路1-12号、13-20号大成路79号 东山四路45号、56号和兴路30号东山四路60号、58号人民路235号 东山五路42号、48号扬州路8-12号 中崂路1014号南九水路48号少山路92号、128号南九水路15号 玉清宫路1-6号珠海路24号 玉清宫路22号、70号江西路29号 南九水路5-7号三明南路4号标山路52号宝应路8号 标山路48号南京路151号 三明北路1-3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