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1月家电消费3.9亿 空调增四成销售火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9 12:26:43 字号:TT

    昨日,市商务局发布11月全市家电消费情况,我市家电市场消费增长较快,全市家电消费3.9亿元,同比增长15.4%。而在往年同期,这种家电热销的局面是从未出现过的。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双十一促销提前进行、家电市场回暖等因素带动了家电市场的快速增长。

    11月空调销售势头强劲

    据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流通企业系统监测显示,11月,我市家电市场消费增长较快,重点监测的43户企业实现销售额3.9亿元,同比增长15.4%。家电专卖企业销售快速增长。国美、苏宁两大家电专卖企业,家电平均销售增长35.2%,高于综合商场家电销售增幅19.8%。空调产品销售势头强劲。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商品累计实现销售额3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空调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8%。通讯器材销售涨幅明显。重点监测企业的通讯器材类实现销售额0.9亿元,同比增长17.1%。其中,高端智能手机销售火爆带动增长,同比上涨17.4%。

    “双十一”成拉动销量主因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影响家电市场消费增长的原因有四,一是岛城商家提前开启“双十一”促销模式,苏宁、国美等卖场推出线上线下同步大力度促销活动,当日家电销售数据可观。楼市回暖也是11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5006套,环比小涨2.7%,受岛城房地产升温的影响,房屋装修消费趋势明显,新居人群成为消费主力军,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家电销售增长。三是近来岛城气温下降明显,空调等应季商品进入热销期,冬季家电消费显现小高峰。此外,11月i-Phone5S相继推出移动和联通定制机型销售继续升温,三星Note3、TCLHeroN3、小米等外观设计时尚的智能手机上市后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