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体育街今年将升级改造 更换生锈体育器械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2 14:12:51 字号:TT

  2013年4月9日,本版以《体育街,锈迹斑斑伤不起健身器,大限已到修不起》为题追踪报道了市北区体育街健身器材年久失修、器械损坏严重的问题。报道刊发后,市体育局等部门表示要对失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器械进行处理,并表示将更换安装器械等问题列入计划。

  日前,记者从市北区体育局获悉,2014年市北区将分批对体育街现有器材和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改造设想方案已经上报,预算还在进行审计。

  市北区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育街是市北区在2007年和2008年建设的一条特色街。在使用7、8年后,器材老化、损坏等问题凸显,居民反映比较强烈,媒体也曾对此进行过报道。为给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健身场地,2014年起市北区将对体育街器材进行升级改造。首批改造的是一区的器材,积累经验后,再对其他区位进行改造。

  “体育街是覆盖河道建起的,建设时为了不影响其的泄洪、排水等功能,只是在河道上架起一层厚的水泥板,在板上面搭建了体育器材。因为当时路面是新铺设的,安装器械时相对容易。经过多年碾压、动物排泄物等物质的腐蚀,现在隔空水泥板的情况已变得十分复杂,这给改造施工带来一定难度”,市北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平地上体育器材的施工标准,安装时需要在地面打一个60公分深、一米见方的坑,但在目前体育街的水泥板上,做到这些比较困难了。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对水泥板的基础情况进行摸底,不能安装时将板给打漏了,把好事办砸了。”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市北区体育街发现,虽然这些运动器械看上去有些陈旧,但维护和使用状况都非常好,和之前报道时锈迹斑斑的状况大相径庭。经常来此锻炼的居民彭先生在得知体育街将升级改造的消息后,高兴地说,“这真是太好了,政府为我们换了新的器械,希望居民们也能更合理地使用啊。”(记者 任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