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开通全国首条免费无线宽带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6 14:11:12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首创的“智慧海湾”项目正式启动,为途经市南沿海一线风景区的市民、游客提供免费的无线宽带WLAN服务,实现随时随地畅享3G网络,自此,美丽的市南海岸线成为全国首条实现免费无线宽带覆盖的海岸线,标志着市南区的智慧城区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智慧市南正式迈入e时代。

    解读 日前,《智慧青岛专项规划》正式发布,从7个方面对此前出台的《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进行丰富和细化,旨在打造国内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作为全市智慧城区建设的先行区,从2010年率先在街道试点为居民提供远程医疗、家政服务、网上消费等“一网式”便捷服务的众e通项目,到2013年正式出台《市南区智慧城区建设规划》,设立3000万元智慧建设专项资金,并率先在全国启动“智慧海湾”项目,实现沿海一线免费无线宽带覆盖,市南区的智慧城区建设可谓一步一个脚印,措施扎实,成效初显。市南区将智慧城区建设作为全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目标是到2016年实现无线网络覆盖率100%;基本建成互联互通的智慧民生、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公共管理等智慧应用体系;基本形成集智慧研发、应用、转化、服务、安全于一体的智慧产业体系,促进相关产业成为区支柱产业,构筑国内一流的智慧示范城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