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新增优质产业载体96万平方米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6 14:11:43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高端载体建设继续提档升级,总投资1162亿元、总建筑面积686万平方米的58个重点发展项目扎实推进,预计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5亿元,新增优质产业载体96万平方米,中铁青岛中心、泛海国际购物中心等项目竣工;财富中心、环海凯莱酒店等项目主体完成,新增税收过亿元的楼宇2座,全区税收过亿元的楼宇总数达21座,这些高端优质的产业载体正成为市南区筑巢引凤、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

    解读 平台代表着发展层级,有什么档次的载体就有什么档次的产业。城市的重点项目建设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的重要支撑,也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区域发展层次的重要载体。以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市南区,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已超过91%,而高端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2013年,市南区更加重视高端引领效应,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载体建设继续提档升级,借助这些优质的产业载体推进全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继而为提升全区对外开放水平,全面加强定向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专业招商力度奠定基础。2013年,市南区预计引进的500万元以上内资项目198个,实际到位资金120.5亿元,增长91.3%,新批外资项目49个,实际利用外资3亿多美元,同比翻一番。全区高端服务业发展实现了深度和广度的同步拓展,实现了从平面发展到立体发展的新突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